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一持牌消金投诉量地方排名靠前

2021-11-26 消金界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这一持牌消金投诉量地方排名靠前

这一持牌消金投诉量地方排名靠前

金融消费者保护近期受到各方关注,尤其在监管方面看来,是整治行业的一个重要抓手。

11月24日,河北银保监局发布辖区内2021年第三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公司(以下简称“幸福消金”)的投诉量居非银行金融机构首位。根据报告,2021年第三季度,河北省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诉量的中位数为22件,幸福消金为67件,占非银行金融机构消费投诉总量的59.82%。

另外,渤海信托的投诉量位居非银金融机构第二位,投诉量为31件,占比27.68%。

这一持牌消金投诉量地方排名靠前

2021年第三季度河北非银金融机构投诉情况

来源:河北银保监局

作为河北省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幸福消金近两年占据非银金融机构投诉榜首的位置。

但消金界注意到,与2021年第一季度的153件、第二季度的135件相比,第三季度幸福消金的投诉量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

在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幸福消金体量不算大,但2021年幸福消金的发展不算差,尤其是在资金端,扩大了资金来源渠道。

幸福消金2017年6月正式开业,到2019年实现盈利。根据公开数据,2019年,幸福消金营业收入为3.76亿元,净利润4958.86万元,扭亏为盈。截至2020年年底,幸福消金累计投放贷款金额762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11亿,税前利润1.2亿。

连续两年盈利,给了幸福消金进一步扩大资金来源的基础。

2021年3月,幸福消金获准加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系统。2021年8月份,根据银保监会披露,幸福消金获得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

目前幸福消金的产品体系包括幸福花、幸福买、幸福结、幸福帮,其中幸福花是一款信用贷款产品,幸福买是一款场景分期产品,幸福结则是幸福消金与互联网平台合作的助贷类产品,幸福帮是与金融机构合作的联合贷产品。

可以看到,幸福消金的产品覆盖了信用贷款、消费分期、助贷、联合贷,产品体系已经搭建起来,资金来源渠道的增加为下一步业务上量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2021年,幸福消金加大了在场景方面的探索,除了原有的教育分期、家装分期,还拓展了燃气分期、口腔分期等多个消费金融业务场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消金界。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