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消金首次发生高管变更 副总裁赵文龙、总裁助理王剑任职资格同时获批

2021-11-11 银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银讯网讯 11月10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多则批复公告,核准了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小米消金”) 新任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和总裁助理的任职资格,上述资格获批者分别为赵文龙、项锟与王剑。这是自小米消金自开业以来首次发生高管变动。

据天眼查资料,有与本次获批总裁助理的王剑同名者,此前为盛银消费金融董事兼总经理,今年9月6日,该同名者从盛银消费金融的高管名单中退出。公开资料未显示赵文龙与项锟的具体信息。据银保监会公布的小米消金开业公告,小米消金此前的总裁助理为季晨,未设有副总裁与首席信息官。

公开资料显示,小米消金时我国首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的消费金融公司,于2020年5月开业。注册资本为15亿元,小米公司作为主要出资人,持股占比50%;渝农商行(601077.SH)为二股东,出资4.5亿元,占比30%。

高管层面,小米消金董事长为洪锋,小米官网介绍,洪锋为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天星数科董事长,于2010年加入小米,负责MIUI(手机操作系统和互联网服务),2015年起着手布局小米金融,包括互联网小贷、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互联网保险、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虚拟银行、消金公司和海外业务板块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