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地集团正式入局消费金融,旗下网络小贷正招兵买马

2020-07-1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绿地集团正式入局消费金融,旗下网络小贷正招兵买马

  互金商业评论注意到,绿地金控正为旗下网络小贷招兵买马。

  根据绿地金融在BOSS直聘上发布的两个招聘职务,风控高级经理位薪水为15-25K(16薪),高级金融产品经理薪薪水为20-30K。根据职位描述,风控高级经理将负责绿地金控旗下互联网小贷公司的日常风险管理工作,高级产品经理将负责消费信贷类产品的规划、涉及和生命周期管理,以及产品运营。

绿地集团正式入局消费金融,旗下网络小贷正招兵买马

  公开资料显示,绿地金控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本90亿元,是绿地集团旗下金融平台,旗下共11家企业,包括绿地吉客智能(线下购物服务体验中心)、绿地财富管理、绿地融资租赁、绿地小额贷款、绿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绿地股权投资、创极投资、绿珩投资、绿联资本、绿地联行支付、绿地网络小贷。

  绿地网络小贷隶属于广州市绿地吉客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工商资料显示,绿地网络小贷成立于2017年6月7日,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法人代表裴刚,股东为上海绿地吉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穿透之后股东为深圳市绿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互金商业评论注意到,今年3月9日和4月8日,深圳市绿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向工商提交申请 “吉享花”和“吉享花享花就花”商标。

  截至发稿前,吉享花APP在小米应用商店下载次数小于1000次,评论数0个。根据介绍,“吉享花”是绿地网络小贷旗下消费金融平台,提供商品分期和现金分期服务,更新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版本号为1.1.1。

绿地集团正式入局消费金融,旗下网络小贷正招兵买马

  由此来看,绿地“吉享花”品牌确立时间不足半年,吉享花APP上线时间不足一个月。

  互金商业评论注意到,拿到网络小贷牌照3年之后,绿地金控才上线“吉享花APP”,可谓是“起了一个大早,赶了一个晚集”。

  事实上,这并非绿地金控第一次“赶晚集”。

  2015年4月,绿地集团通过旗下贵州省绿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绿地金交中心)与蚂蚁金服合作推出“绿地地产宝”(委托贷款收益权转让项目),宣布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一个月之后,绿地集团在上海举办“绿地金服”开业盛典暨战略签约仪式。绿地金服总裁杨晓东表示,我们不仅仅做P2P业务,而是要打造金融产业生态圈。在开业现场,绿地金服与陆金所、众安保险、东方资产三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探索和研究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业务模式。

  2015年8月,“绿地广财App”上线,两个月之后,绿地吉客网上线。

  2018年4月初,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治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简称“29号文”)要求,依托互联网公开发行、销售资产管理产品,须取得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颁发的资产管理业务牌照或资产管理产品代销牌照。

  受此影响,地产系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转型或停业。例如,绿地金服、万达金融、恒大金服纷纷转型基金代销。

  互联网金融业务折戟之后,绿地金控与万达金融有意布局消费金融。

  2018年10月底,深圳前海达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即有分期-线下消费金融)和绿地金控旗下上海绿穗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分别出资5.65亿元成立深圳市尊趣科技有限公司,实缴注册资本金高达11.3亿元。2019年11月,深圳市尊趣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深圳市绿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信科技”)。

  截至发稿前,绿信科技尚未申报2019年年报,与此同时绿信科技官网已无法访问。

绿地集团正式入局消费金融,旗下网络小贷正招兵买马

  现在看来,绿地金融借助即有分期布局消费金融的计划已基本落空。正因如此,绿地金控在痛定思痛之后,最终还是走上自营消费金融道路。

  遗憾的是,绿地金控被耽误的三年时间,国内消费金融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商业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巨头,以及P2P机构相继入局消费金融领域,行业竞争格局基本已定。

  与绿地金控不同,2016年至2017年,全国放开注册网络小贷公司,万达金融抓住机会,一口气拿到3张网络小贷牌照,分别为上海万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广州万达普惠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万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2017-2018年,消费信贷市场监管相对宽松,万达普惠趁机赚的盆满钵满。如今,消费信贷迎来强监管,经济环境更复杂,绿地金控入局消费金融,还有多少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互金商业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