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条消息引发我的反思

2021-10-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文/萧鸣)

1960年底,我被临时抽调至无锡市委农村整风整社的工作团,参加农村整风整社。1961年5月,整风整社结束后,我被调到公安部门工作。上班后,我见到办公桌上有份以前从未见过的报纸。出于好奇,我便随手拿来,一看见报头印有“参考消息”四字,于是就翻阅了起来,随即被吸引住了。它所载国内外新闻报道,内容十分广泛,而且没有“水分”,令人耳目一新。从此我便有了《参考消息》情结,它也成了我每天必读之物。1997年退休后,我早餐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乘公交车去南禅寺报亭买份《参考消息》。天天如此,风雨无阻。

60年来,《参考消息》确实令我受益良多。它使我拓宽了视野,及时了解国内外诸多新闻要点,积累了比较渊博的知识,提高了对一些问题的认知和判断能力。特别使人难忘的是《参考消息》在1991年所载的一条国际消息,即关于“苏联解体”“苏共垮台”的报道。我看到这一消息后,震惊之余,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我感到“苏联解体”“苏共垮台”是他们自己将自己打败的结果。究其根本原因,是丧失了信仰和信念。这件事从反面教育了我。信仰、信念,对于一个人乃至一个政党来说是魂,如果这个魂没有了,那它的生命也就终结了。由此,我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要永远镌刻在我的心头。

时间进入21世纪,我已步入耄耋之年,但对《参考消息》的情结依旧,依然每天早上乘公交去南禅寺报亭买一份《参考消息》,然后去附近的南禅寺转上几圈,再步行返家。《参考消息》不仅是我每天生活的必需,还是我坚持每天晨练的动能。我将一如既往,把《参考消息》视作我的终生良友。(作者为江苏省无锡市读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