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前往河南灾区救援被报道是添乱 韩红律所向媒体发律师函

2021-07-28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日,河南多地遭遇暴雨袭击,新乡卫辉因为泄洪致使城区被淹,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有明星、网红等公众人物,除了捐钱捐物之外,还亲自前往灾区,协助救援人员进行救援。

不过因为也有些别有用心的人员,趁此机会前往灾区进行直播秀,博取网友关注,为自己吸粉变线,将原本的救援支援灾区活动变味。而且,这些人员出入灾区同时,影响了正常救援队的行动,对灾区救援工作不仅无益,还阻碍了正常救援活动的进行。

因而,有媒体对此行为进行了批判。不过,韩红前往灾区的视频和画面,被一些媒体当做了新闻封面使用,让一些网友以为,韩红团队前往灾区救援的行为,具有更多作秀的含义。

今日,对此问题,韩红方律师所,向媒体平台发送法律意见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意见函中称:关于维护韩红、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见函

2021年7月27日,某电视平台在其节目中发表了“网红明星前往灾区救灾引发质疑”的短评,其在评论中指出:“灾情发生后,一些娱乐圈的明星还有网红也赶赴灾区,不过,据多支救援队伍向媒体反映,他们的到来既占用救援通道,又容易引发粉丝的围观,一定程度上影响救援的进行"。

在评论的配图中,该节目使用了韩红老师的照片及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志愿者的照片。韩红老师及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对此表达强烈愤慨。

本律师事务所受韩红老师及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委托,特就有关问题发表如下意见:

其一,河南灾区受灾严重,媒体基于其监督职能对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话题发表有关评论本属正当,符合社会公众的普遍心理期待。

但基于媒体资源的稀缺性与权威性,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媒体平台在发表有关言辞时,应深入调查研究,慎重发表有关观点,将具有明显人身指向性的图片信息作为评论配图,理应慎之又慎。

其二,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作为专业民间慈善组织,在疫情防控与灾害救助活动中,具有专业的救援知识和丰富的救援经验。

韩红老师本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依托基金会平台,义务参与大量救援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其三,韩红老师从事慈善活动,不是为了出名,更不是为了谋取个人私利。

但考虑到韩红老师本人系属知名公众人物,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的主体中,也有大量的公众人物,故韩红老师本人以及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受到社会的特殊关注,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有关主体有一些批评意见,在所难免。

韩红老师本人及基金会有容忍合理批评的气度。

但是,在本次河南救灾期间,有关媒体平台在未经调查的情况下,作出韩红老师及其带领的基金会到一线救灾是给基层“添乱”的报道,已经构成了对韩红老师本人的严重诋毁,更触及了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容忍适度批评的底线。

其四,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公众人物参与救灾活动,并非”道德原罪”。

鉴于公众人物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在公众人物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参与特定的救灾活动,一方面体现出其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对唤起社会公众对灾情的重视也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韩红老师带领的基金会救援团队及志愿者,在本次救援活动中的表现是专业的,灾区一线干部群众并未说有关救援活动是给灾区“添乱"。

当然,韩红老师及基金会并非不愿意接受批评和监督,如果社会公众认为韩红老师及基金会的工作做得不到位,可以进行监督和批评。

但是对救援活动在行为动机上予以道德否定,是韩红老师和基金会绝不能接受的。

望有关各方获悉本声明后,自行对有关侵权图文和视频进行处理,否则本律师事务所将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起诉讼,追究其法律责任。

前往河南灾区救援被报道是添乱 韩红律所向媒体发律师函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暴雨#河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