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东京奥运经费遭砍 奥运贵宾一族豪华待遇也要缩水不再有优待

2020-10-28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10月28日讯 老马 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通过简办削减成本的效应预计约达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包括连日的宴会以及免费酒水在内。随着延期产生的追加经费可能达到数千亿日元,在此情况下对被称为“奥运贵族”的国际奥委会(IOC)委员等“奥运家族”的优待将简化。

日媒:东京奥运经费遭砍 奥运贵宾一族豪华待遇也要缩水不再有优待

国际奥委会官员看寿司制作

日本共同社报道,“每晚都会在某处举行宴会,来参加的人几乎都是同样的面孔。”奥组委主席森喜朗7日在向IOC执委会报告后的记者会上如是说。

森喜朗称:“我一直在思考奥运会这样花钱好吗?”他表示:“奥运家族之类相关人士每晚用免费酒水举行宴会。取消这些优待或许会引发不满,但应该会成为好的样板。”

在过去的奥运会中,各比赛场馆设置面向奥运家族的VIP专用休息室,IOC委员等可免费使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期间除了水果、三明治、色拉等简餐外,还提供啤酒和咖啡等饮料。据悉,有时还有穿正装的工作人员送餐。

东京奥运会取消了原定于开幕前夕在国立剧场(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举行的IOC大会开幕式。所有比赛场馆准备的奥运家族休息室将对菜单做进一步精简,内部装饰也拟削减45%等以简化服务。

面向奥运家族的特别待遇在其他方面也有所改变。原计划为了在下榻的高档宾馆收看比赛,对共约490间房间配备需要专用网络和设备的有线电视。这一待遇也将简化,改为通过网络发送视频的服务。

奥运举办经费按延期前的计划为1.35万亿日元。今后预定通过削减场馆的临时设施和照明(150亿日元)、调整组委会人员计划(30亿日元)等简办措施,实现约300亿日元的成本削减。

另一方面,随着延期的追加经费据称达到数千亿日元,还要加上新冠疫情对策费用。组委会将在年内制定新的预算计划,与东京都、中央政府以及IOC就费用分担展开正式磋商。

奈良女子大学体育社会学副教授石坂友司指出:“既然也使用税金举办奥运会,就不适合以过度的礼遇接待奥运家族。IOC委员等贵族式做派导致对奥运印象变得恶劣,此次的简办是对其礼遇进行调整的机会。休息室从餐食到酒精饮料的提供应该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