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残疾人文创就业联盟成立,将帮扶残疾文创人才就业创业

2020-10-28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今天(10月28日),“全国残疾人文创就业联盟”成立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未来,该联盟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线上培训不低于5000人次,并带动残疾文创人才就业创业不低于500人。

据全国残疾人文创就业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将整合全国资源,构建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残疾人精准教育、就业服务体系,帮助残疾人在文化产业领域实现精准就业创业,推动残疾人文化产业发展。

具体而言,联盟将为残疾文创人才提供线上、线下教育培训,为优秀残疾文创人才提供就业岗位、创业机会,提供残疾人文创产品的销售渠道和平台。同时,联盟将建立残疾文创人才评价标准,组建线上教育培训平台,举办和开展残疾人文创大赛、展览、论坛、展销会等。联盟还将开展调查研究,向残联部门反映有关残疾人文创发展的意见。

目前,联盟发起单位已有26家企业和16家行业协会,后续联盟成员单位正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数量将不低于100家。联盟成立后,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线上培训不低于5000人次,同时建立“荔枝花开”工作室和200个创业公司,带动残疾文创人才就业创业不低于500人。

据介绍,该联盟由关注残疾人事业,并自愿为残疾文创人才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志愿服务等帮助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等组成,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领导、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监督,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牵头。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