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影《喜宝》:豆瓣3.4,上映12天票房过亿

2020-10-27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据统计,10月16日首映的电影《喜宝》今日内地票房破亿。综合票房排名周票房第三,其中《金刚川》、《我和我的家乡》分别以4.24亿、2.61亿票房排名一二。

电影《喜宝》:豆瓣3.4,上映12天票房过亿

《喜宝》根据亦舒同名小说改编,电影由王丹阳执导,郭采洁、张国柱主演,由北京轴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日光鼎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环鹰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原版小说是亦舒最经典的作品之一,讲述了剑桥圣三一学院的高材生姜喜宝,为了生活和自身的要强,决定做勖存姿情妇的故事。亦舒写顶级捞女和超级富豪相爱相杀,写女性直视欲望追求自我,也写香港写时代。据说当年金庸和哥哥倪匡看完这本书后,都对她刮目相看。

但电影版无论从选角、布景、剪辑、剧情和主题上,都受到了观众群嘲。布景灯光透露着仓促简陋的气息,喜宝身上有着挥之不去的顾里顾气,原本对阶级跃层的尖锐探讨似乎也在各种情节删减、逻辑混乱中变成少女莫名其妙爱上老头的茶余故事。目前《喜宝》豆瓣评分仅3.4分,13万人评分中,超过80%的观众都给了3星以下的评价。

电影《喜宝》:豆瓣3.4,上映12天票房过亿

无论是表还是里,电影《喜宝》都并没能将原著诠释好。

小说中那句经典独白——“我想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有钱也是好的”,用在口碑崩坏累计票房终于破亿的电影版《喜宝》上,似乎也意外合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