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海报发布,听听组委会怎么解读

2020-08-13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主海报“源远流长”今天(8月13日)正式发布。海报主体是一个孩子的手举着风车,风车同时构成了电影放映机的形象,投出了一束光。最上部的风车与数字“1”共同组成“10”,寓意北影节走过10年历程。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海报发布,听听组委会怎么解读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主海报“源远流长”正式发布。新京报记者 倪伟 摄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滔介绍了海报的出炉过程。主海报的征集、确定历时一年时间,组委会一方面向全社会征集,同时定向约稿,一共征集到300多幅作品,最终确定了这幅海报。

徐滔介绍,海报中将风车与放映机结合,借用风车的动力和吉祥特征,象征中国电影(600977,股吧)的力量感和方向。海报背景是大运河,凸显北京元素,上部是辽阔的星空。主题“源远流长”寓意:“源——源于一座城的天下视野,远——远达一群人的优雅姿态,流——流淌一个国的共美气度,长——长葆一个梦的兼济胸怀”。

新京报记者 倪伟

编辑 白爽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