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邓亚萍谈求学:刚上清华26个字母写不全,剑桥读博“扒几层皮”

2020-08-12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我这辈子能做的,为什么等下辈子呢?

8月12日,由新京报贝壳财经主办的“中国经济新格局:乘风破浪”夏季峰会在线举行。在“她力量”女性领导力论坛上,奥运冠军、乒乓球女子单打大满贯得主邓亚萍表示,当运动员的时候读书太少,没有办法去跟很多大学生竞争。“我想象如果我去做教练,30年以后会是什么样,我仿佛看穿了我的人生,当时觉得这个好像挺吓人的。我认为我应该去学点别的,看有没有更多的人生可能性。所以选择了去读书”。

在谈及求学经历时,邓亚萍表示,上清华时从ABC开始,老师让她写26个字母都没有写全,求学就这样开始了。“我觉得能在清华毕业已经很棒了,后来是没办法,因为申奥要逼着去讲英文,然后还要去国际奥委会工作、开会,也得讲英文”。

“我在剑桥曾经有一段学习英文的经历,当时就看到剑桥的毕业典礼,所有的学生们非常骄傲和自豪,他们家人盛装出席。我那时候推着自行车,特别特别羡慕,我当时想我要是能在剑桥毕业多好,但马上自我否定了,这辈子没戏了,下辈子吧。结果最后读着读着发现有戏了,我就要试一试,我这辈子能做的,为什么等下辈子呢?当然读起来没那么容易,也做好了扒几层皮的准备。最终五年的时间,非常非常辛苦,终于拿下来了”。邓亚萍说。

她认为,中国目前的教育特别着急,而读书学习是一个终身伴随我们生活的一种方式,随时随地都得学,就像现在,时代发展太快,不学习自然就会被淘汰。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子姣 白金蕾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