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定了,CBA即将复赛!NBA也有新动静

2020-06-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时隔151天,我们热爱的篮球终于回来了!

  4日下午,中国篮协宣布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公告称比赛将会以赛会制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区展开。复赛期间,CBA联赛将严格按照相关预案,要求所有参赛球队和工作人员遵守国家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定了,CBA即将复赛!NBA也有新动静

  在得知CBA确定重启的消息后,不少球员也非常兴奋,北京男篮的国手翟晓川写道:来喽来喽真的来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定了,CBA即将复赛!NBA也有新动静

  林书豪则兴奋地写了一串长长的yes,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定了,CBA即将复赛!NBA也有新动静

  回顾从停赛到复赛全过程

  据腾讯体育梳理,从休战到复赛,本赛季的CBA经历了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1月21日,CBA常规赛第30轮战罢,各队进入到春节的休赛期,根据原有赛程,CBA将在2月1日进行第31轮的比赛。因为疫情的暴发,CBA紧急宣布联赛无限期暂停。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会改到2021年举行,男篮奥运落选赛也被延迟到明年进行,CBA的重启和重启后的赛程变得不再那么紧迫。

  3月26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由此导致大量CBA外援无法在这个时间点前返华。

  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马拉松等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暂不恢复。这让CBA联赛4月中旬重启的方案被迫延迟。

  4月14日,CBA公司召开各俱乐部老总会议,透露联赛重启的时间或许会在7月份。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建议,联赛重启可以采用全华班。此后四川男篮率先宣布放假,山东、青岛、北控、北京等队也陆续放假。

定了,CBA即将复赛!NBA也有新动静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CBA联赛

  5月8日,姚明做客央视《新闻1+1》节目,透露为应对CBA重启准备了多套方案,原则上会尽量保证赛季的完整性。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CBA再次提交复赛方案,但由于联赛重启时间的不确定,琼斯、弗里曼、杰特、托多罗维奇等已经回归的外援又相继离开中国。

  5月中旬,CBA复赛的最新提交方案暂时未通过,据悉其中的原因包含缺少防疫等细节。随后CBA继续提交复赛方案。

  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体育总局做出具体要求:中超和CBA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与此同时,CBA各队开始进行核酸检测,为CBA的重启做准备。

  本月4日,CBA官方宣布2019-20赛季将于6月20日复赛,CBA联赛正式宣告回归。

  NBA复赛详细方案出炉

  大洋彼岸,NBA距离复赛也越来越近。

  据上游新闻,4日,ESPN报道了一份非常细致的NBA复赛方案,届时将有22支球队前往奥兰多迪士尼进行附加赛,并获得东西部季后赛席位。这是一份非常细致的方案,NBA董事会将在次日进行投票,据报道,各球队老板预计他们将保持一致通过这个方案。

  海外网援引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称,在7月31日开赛前,这些球队会在这里先举办8场比赛,确认种子球队排名。由于季后赛开打的时间推迟,NBA总决赛的时间很有可能会顺延到10月份。

  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已经安排妥当,一个比复赛规则更难解决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既然大家在封闭的环境下打球,那么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如何保证?这个看似微小的问题,对于目标争冠且拥有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球队而言十分重要。

定了,CBA即将复赛!NBA也有新动静

  ESPN报道,多位来自本应拥有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的球队高管透露,几支球队的管理层已经讨论过如何以某种形式恢复他们的主场优势,并向联盟表达这一诉求。

  已经被讨论过的部分设想如下:

  按照传统的跳球方式开始比赛,排名较高的种子球队在第二节、第三节和第四节获得该节首个回合的球权;

  排名较高的种子球队被允许指定一名球员被吹罚7次犯规,而不是犯规6次后就被罚出场;

  排名较高的种子球队将拥有额外一次的教练挑战判罚的机会;

  排名较高的种子球队拥有对于在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度假区球队人员所下榻酒店的优先选择权;

  甚至还有一些比较“奇葩”的提议:排名较高的种子球队能够把他们真正的主场球场地板从主场球馆搬到奥兰多,以求维持他们比赛时的主场体验;

定了,CBA即将复赛!NBA也有新动静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NBA

  目前,这些计划还没有被正式提出,能否得到通过也是未知数。据报道,由球队老板、总经理、球员和教练组成的NBA竞赛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二举行了一次会议,但会议期间没有人提出关于主场优势替代方案的议题。

  一些联盟高管表示,一些人也质疑这些调整是否太过花哨,是否会影响到总冠军的合法性。

  编辑|赵云 肖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