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2020-06-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知乎上有一个很火的问题:如果2020年,有机会提升任何一个技能,你第一反应想学什么?

  网上很多人回答说,下意识就想到了学英语。

  具体原因他们也说不上来,只是觉得懂一门外语挺好的。尤其是在某些不经意的瞬间,这种想法更浓烈了。

  走在路上,看到有人和老外用英语谈笑风生,总会想着,要是我的英语也那么流利就好了;

  看电视剧,主角在台上用英语侃侃而谈,台下的人投来一片羡慕的神情;

  过年回家,也会幻想自己,接起一个电话就用英语聊天,让亲戚们对自己刮目相看;

  ……

  英语好的人,似乎总是自带光芒。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有句经典电影台词,“The limit of my language is the limit of my world.”

  意思是,你语言的边界有多大,你的世界就有多大。

  可现实却是,学了十多年英语......

  遇到老外,却连上去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

  想跳槽,想申请高薪职位,看到招聘需求写着:“英语流利,口语沟通无障碍”,心就彻底凉了;

  想去英国、法国、挪威、芬兰.....不会英语,这些只能是想想而已;

  花了大几千元,孩子学英语还是费劲,作为父母一点忙都帮不上;

  ……

  若说中国人必有的一个遗憾,那英语没学好肯定排在前列。

  10年时间是什么概念?如果你用在其他任何技能上,例如:骑自行车、游泳、轮滑,甚至肚皮舞,你也许都能当教练了!

  张震为拍《一代宗师》,勤加练习成为八极拳高手,总共也才花了3年时间。

  然而,中国学生的平均雅思考试成绩(类似英语的全球性统考),连续20多年排名全球倒数前十名。

  显然,没学好英语不是你不够努力,而是因为中国传统英语学习方法出现了“集体性错误”。

  从教材到方法,大部分都出了错的!

  如果,你心里有一丝丝想为自己或为孩子而学英语的冲动,请认真读下去。我今天分享的英语学习方法,不会let you down(让你失望)。

  01

  听说读写,中国学生的英语成绩

  连续20多年全球垫底

  Hi,everybody,提到英语,很多人都觉得头疼。但其实,作为只有26个字母组成的拼音文字,英语被公认是世界上最易学的外语之一。

  如果你学得费劲儿,或者辅导孩子学外语很吃力,一定是方法用错了。

  我是杨萃先,曾是新东方老师,后来在长江商学院担任客座教授,给佟大为、李亚鹏等很多明星、企业家上英语课,也曾是央视国际英语频道的嘉宾。

  很多人说我是“中国最贵的英语老师”之一,她们指的是我当时2万元/日的课酬。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杨萃先受邀参与央视国际英语频道节目

  不过,真正了解我的人,认为我最宝贵的,是这三段与众不同的经历——

  把家里的小保姆,培养成了雅思7分的英语老师;

  把公司的厨师培养成了高级少儿英语老师;

  还帮助了上千名学生,通过了顶级外企的英语面试。

  我仔细回顾了自己15年来教过的案例,也回访过3000名学生,总结了最重要、且亲测有效的英语学习心法分享给你,希望能真正帮你更快提高英语水平。

  很多人误以为中国学生擅长考试,只是口语听力不好。所以,大家总想着:等我高考完了,等我大学毕业了,我就练口语。

  错!真相是:我们听、说、读、写,全面地差,一点儿都不“擅长考试”!

  在连续20多年的雅思考试(即英语的全球统考)中,中国学生的历史最高分,在全球排名,倒数第7。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低于柬埔寨、尼泊尔等小国

  集体考试成绩低下,你真的必须直面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的英语学习方法,可能存在重大误区!

  02

  英语,到底有多容易学呢?

  真相可能让你大跌眼镜

  关于英语学习,有一个很少人知道的真相是:你只需要3个月,就能学会,6个月就能说流利!

  这并非我空口捏造,而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权威认证的数据!

  因为英语是拼音文字,70%的单词符合拼音规律,看见单词就应该会读,听见声音就应该会写。

  而且,中国人学英语其实更容易!

  咱们每个人都会汉语拼音,汉语拼音又恰恰是从英语借鉴而来的。

  英语的50个发音中,只有一个咬舌音”th”是汉语中没有的!

  结合汉语拼音来学英语,你本应学得更快。但如果你学得费劲,你的方法一定大错特错。

  如果刚才这句话你有点儿沮丧,请看下一句:

  如果你颠覆了自己的错误方法,你会在极短的时间里,掌握英语。

  正确的学习方法,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美国国家训练实验室发布过一个“学习金字塔”报告:学习分两个阶段,“被动学习”和“主动学习”。

  被动学习:听别人讲,自己顶多能记住30%内容。

  主动学习:讨论、实践、讲给别人,最多能记住90%知识。

  换言之,学习英语你不能只听老师讲,你还得用它!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那么,在中国,咱们是怎么学英语的?

  认真听课!好好记笔记!多做卷子!——全部都是Lecture(听课)和Reading(阅读),占据了中国学生学英语99%的学习时间。

  全部是第一阶段的被动学习,完全没有进入到第二阶段的主动学习(讨论、实践、教授给他人)。

  也就是,最终只有5-10%的留存率,What a pity!(好可惜!)

  03

  背单词、记语法......

  你最重视的方法,害你最深

  能让勤奋的中国学生考出全球垫底的成绩,错误的英语学习法,不是几个,而是很多个,我举一些例子:

  1、默写单词

  汉语是象形文字,需要默写;而英语是拼音文字,不能默写,只能拼音!我见过很多孩子一遍遍写单词:apple, apple, apple, apple……,如此默写单词,学习难度增加了三倍都不止!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2、背单词

  如果你买过用过“词汇书”,用过各种谐音的、联想的方法背诵单词,很遗憾:你被教错了。脱离文章背单词=难度翻倍+遗忘率增加十倍(背了很快就忘)。

  想记住单词很容易,核心在于:不忘。而你用的各种背单词的方法,都无法对抗这个天敌:忘了。

  3、单抠语法

  你们一定做过ABCD语法单选题吧?殊不知,这类语法题,恰恰破坏了我们的语感,因为:大量错误选项把大脑刷屏了,严重干扰了你记住正确的语法。

  有人说,不做题怎么行,考试分数上不去啊。事实是:正因做了太多这样的题目,你的分数才下降。

  那么,到底怎样正确学英语?

  我用我们家曾经的小保姆,现在雅思英语老师、英国名校MBA,来举例吧。

  04

  我如何把自己家进城务工小保姆

  培养成雅思7分的英语老师?

  露露进城当保姆的时候,才刚16岁。

  那时的她,虽然会强颜欢笑陪孩子玩,也会努力洗衣做饭,但总是神情恍惚的样子。

  一次不小心,我看到她摊开在饭桌上日记本,赫然写着:“我的同学都在读书,我却在扫地、给孩子擦屁股……我还能有前途吗?”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做保姆时的露露

  深感她的焦虑无助,我便想帮她一把:“如果你真想继续读书,我可以资助你。”

  没想到露露坚决拒绝了我:“就算我读到大学,刚上班月薪也才3000块钱,根本没办法帮家里还债,我必须趁早挣钱才行。”

  深思之后,我向她提议:

  “你要不要和我学英语,或许可以做个涉外保姆,挣钱多。要是你学得好,说不定可以回老家当个少儿英语老师。”

  才初中毕业的她,只觉得我在给她“画大饼”,但也没有更好的出路,她还是选择先试试看。

  露露的英语几乎是零基础,发音极差。我给她买了一张光碟,下了一个简单粗暴的指令:一边做家务,一边听英语,跟着说出来。

  可过了两周,我发现她背着我悄悄买了几本书:某某红宝单词书、某冰英语语法。

  我把这些书当着露露的面撕了。

  直接问她:就算你把眼前这本单词、语法书都背完,你能张嘴说上一段吗?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她强忍着眼泪嘀咕道:如果不会单词,语法不好,就算说了也都是错的,怎么可能学好英语呢?

  我递给她一碗八宝粥,告诉她:“语言就是一碗八宝粥,汉语,英语,日语都一样,单词、语法、发音、时态等等,都是八宝粥的一味原料。

  如果你把每个原料抠出来,先后煮熟,结果就是:浪费时间+难吃,而且,还会营养不良。

  同理,如果你学发音要搞3个月的拼读,背单词要每天早起,苦哈哈地打卡,你就不能大量听故事、读小说了,肯定学不好。

  单词、语法不是不重要。但是,必须放在文章这碗八宝粥中。

  于是,露露按照我的指导,做了100小时的学习计划:听懂100小时的素材,不背单词、只摘词串。

  比如:I want to look my best today.

  我让她摘串再摘串,进行汉英对应:

  1) 我想要     I want to

  2) 我想看起来     I want to look

  3) 看起来最漂亮     look my best

  4) 今天打扮最精神     look my best today

  5) 我想今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I want to look my best today

  你看,1个短句,被摘成了5个大串小串。

  同时,我要求她每天必须输出。扫地做饭时,就自言自语,把学过的串儿用“符合自己心情的扎心句子”输出,比如她这样扎心表达:

  等我找对象相亲的时候,I want to look my best.

  如果我找对象,我希望他别太邋遢,I hope he looks his best.

  你看,尽管语法仍有瑕疵,但表达如此地道,出口成串。就这样,她顺着正确的道路,快速猛跑,跑成了雅思7分的英语老师。

  她坚持学习,自考学历,后来更拿到英国排名前30的邓迪大学MBA录取通知书。

  人生轨迹彻底发生了变化。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露露收到邓迪大学的MBA录取通知书

  24岁那年,露露选择了创业,开起了英语培训机构。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现在的露露已经是英语培训机构的老板

  至于她16岁时梦想在大城市买房买车的愿望,也早就实现了。

  学好英语,足够让你的人生绽放光芒,有机会成为别人眼中羡慕的人。

  只要你掌握了方法,改变往往来的比你想象得还快。

  05

  已有超过50万人

  跟我颠覆了错误的英语学习法

  很多人找到我,都是因为一张海报,他们不解地问:原来大明星的老师,都是这样教英语的啊?

  有的人甚至质疑我:不背单词,不背语法就能学英语?太扯了吧。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我想说,我旅行三十几个国家,用到的单词量,不超过500。

  我帮助53岁的退休大姐重拾英语到全世界嗨的时候,她用到的词汇,也不超过600。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退休女学员孙小芳走遍世界

  我教40岁的全职宝妈辅导孩子英语,将孩子成绩从63分提到了96分,用到的单词量,更没超过700。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没有我提高不了的英语,就看你愿不愿意迈出正确的道路。

  我的大女儿中考英语差1分满分;

  连公司的厨师都被我引导成了少儿英语老师,现在月薪3万;

  一年前的胡娜、Sally等等学员,也当上了英语教练,月薪从三千多到2万;

  更有二十几个小县城的宝妈宝爸,带娃学英语后,成为当地英语少儿机构的兼职老师。

  我能把他们教会,就一定能把你教好。

  上线以来,我的英语课已经破了全国纪录50万份,是全网订阅第一的英语课。

  我的学员中,有还在读书的学生,有添新宝宝,正愁孩子教育的宝爸宝妈,有年过50,想重新学英语的大龄学员,也有想投资自己,实现增值的职场一族。

  为了确保他们真的受益了,我随机采访了3000多名学员,他们也跟我分享了自己的改变:

  有人英语考过了4级、6级;

  有人从零开始学英语,现在基本可以用简单的英语日常交流;

  有人用英语,拿到了高薪的offer;

  有人放弃报团,自己规划出行了人生第一次国外游;

  有人辅导自己的孩子,英语成绩明显提高,省下上万元的辅导费;

  ……

  一个接一个地,通过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我看到了他们人生的更多可能。

  如果你没有听过我的课程,我很诚恳地说:

  别错过。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杨萃先与李亚鹏

  我的职业理想,就是希望用行业最低的价格,让你把学英语的“窍门”给掌握了,帮你节省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

  在这里,我将改正错误的详细步骤,总结成了12堂视频课:《撕掉单词语法书,覆你的传统英语学习》。

  如果你也想轻松掌握英语,让人生有点不一样,欢迎点击下方图片,加入我的课程!(现在加入学习,赠送超过50节彩蛋课程)

  跟明星导师轻松学英语,点击订阅课程

  ▼

  其中包括“撕掉单词书,文猜查记串五步学英语”;“Hold住日常沟通”;“结巴10小时,突破口语难关”等12个实用的窍门。

  颠覆你传统、错误的英语学习,从根本上,搞定长期困恼你的英语难题。

  由于是方法指导课,所以只要你10岁以上,具备独立思考能力,都可以购买学习。如果你单词量低于500,不用担心,我在课程中为你搭配了零基础起步课。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高频的问题,还做成了13堂免费的答疑课,送给大家。另外,我带小保姆学习的过程,也都有详细的示范。

  又到了盘点年中收获的时候,又到了要考虑下半年新机会的时候了,我们心里难免有点慌。

  而我想学好英语,可能是对自己最划算的投资。

  如果你能把英语搞定,年末的时候,你心里一定会更踏实。也可以在简历里,傲娇地写成:口语流利,然后得到更好的就业机会。

  或者,你会告诉别人说:我是个stay-at-home mom(全职宝妈),不过我家孩子的英语是我辅导的。

  多学一个技能,人生就多一种可能。

我采访了3000名学英语的人,发现:成功真的有捷径

  我特别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通过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用最短的时间,掌握英语这门最Easy的语言。

  我是杨萃先,如果你也想跟明星做同学,如果你基础很差也想像小保姆一样,轻松搞定英语,点击进入课程,期待与你相见!

  点击下方视频,看杨妈如何颠覆你的英语三观

  ▼

  立即订阅课程

  李亚鹏、佟大为等明星英语老师亲自授课

  帮助超过50万人学好英语的实战派老师

  12堂精致视频课

  12堂优质音频辅导课

  5堂零基础起步课

  还有900个词串资料包

  终身无限学习,随时随地开课

  现在加入,还可免费获得超级赠课福利!

  10节职场情商课,超越自己

  1节走出英语启蒙区,升级带娃力

  10节给0-6岁宝宝故事课

  5节给小学生故事课

  10节应试类考生阅读和写作课

  识库限时特惠

  ?99

  原价?299

  就能将大明星的英语老师,请到你身边!

  跟明星导师轻松学英语,点击订阅课程

  ▼

  订阅须知:

  ■  本课程为视频+音频课程,共12期正课+彩蛋,目前已超过100节课程,由主讲人杨萃先亲述,全部课程已更新完毕。

  ■  本课程为虚拟产品,不支持退款,自己学,直接点击订阅专栏;赠送好友,请点击课程图下方“送好友”按钮。订阅后可永久随时学习收听,欢迎分享给亲朋好友,共同学习交流。

  ■  如何收听?搜索关注“识库”公众号,识库入口常设在菜单栏,订阅后点击课程“目录”,选择具体章节即可播放。

  ■  独学无友,则孤陋寡闻,三人行,则必有我师。想订阅、已订阅课程的同学请添加陆远_识库君微信:JVKF888,售前售后问题,欢迎咨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