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断眉洗茶齐登场,看网易云音乐x华纳音乐的「卧室音乐会」如何收获高口碑?

2020-06-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断眉洗茶齐登场,看网易云音乐x华纳音乐的「卧室音乐会」如何收获高口碑?

  读娱 | yiqiduyu

  这个夏天,虽然没有线下音乐会,但人们对音乐的热情缺从未缺席。

  6月1日,网易云音乐与华纳音乐联手打造推出“卧室音乐会”Meeting U-bedroom session,Charlie Puth,Alec Benjamin,Christopher,Anne- Marie,VAVA,Charlie XCX等中外六位实力音乐人轮番登场演唱,活动上线即刷屏欧美圈,在行业内外均收获高口碑。

断眉洗茶齐登场,看网易云音乐x华纳音乐的「卧室音乐会」如何收获高口碑?

  “卧室音乐会”共有6期节目,每周更新两期。首期节目中,断眉Charlie Puth在家开启了他的“卧室音乐会”,现场演唱了《We Don't Talk Anymore》《Attention》《See You Again》等多首热门单曲,还向乐迷展示了各式各样的宝贝乐器。搞怪的他,甚至还即兴为网易云音乐唱了首歌,直接让云村粉丝大呼过瘾!

断眉洗茶齐登场,看网易云音乐x华纳音乐的「卧室音乐会」如何收获高口碑?

  6月3日上线的第二弹中,斑鸠Alec Benjamin在线上"卧室音乐会"中现场吉他弹唱《Let Me Down Slowly》,并表演了新专辑《These Two Windows》中的《Match In The Rain》《Mind Is A Prison》等个性单曲。轻松自在的画风和优质音乐内容,也让用户大呼“不亏是我的宝藏男孩”“云村出息了”。

断眉洗茶齐登场,看网易云音乐x华纳音乐的「卧室音乐会」如何收获高口碑?

  为什么网易云音乐与华纳音乐联手打造推出“卧室音乐会”一上线就能收获高口碑呢?

  首先,这离不开节目的高质量。

  每期节目,音乐人都有近1小时的视频呈现,他们不仅会演唱多首热门单曲,让听众一饱耳福,还会向粉丝们展示自己的工作环境,分享创作心得以及日常生活点滴,像断眉Charlie Puth,斑鸠Alec Benjamin等,更是首次公开自己的生活场所,很容易就抓住了粉丝的兴趣。

  同时,视频中还设置了乐迷Q&A环节,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喜爱音乐人的状态,与他们交流互动。此外,参与应援还可以解锁众多福利,乐迷可以前往专题页面为喜欢的唱作人点赞应援,解锁抽奖签名照、独家周边等,福利丰厚。

  当然,这也与网易云音乐优质的社区氛围和年轻用户属性有关。

  作为中国欧美音乐氛围浓厚的数字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上聚集了大量欧美音乐热爱者,每当有歌手发布新歌或是新动态,他们都喜欢在云村听歌讨论。此外,作为中国95年首选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上也有着大量年轻用户,消费潜力巨大。

  以今年发行的数字专辑为例,截止发稿前,Eminem《Music To Be Murdered By》和Justin Bieber的《Changes》均在网易云音乐持续热销,远超过其他平台销量之和,足以证明网易云音乐的欧美音乐优势。

  体现在卧室音乐会中,节目上线后很快就有听众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表示“太喜欢了”“看不够”,还有人打趣称,“网易云音乐的经费在燃烧”。首期节目因为上线当天恰逢六一儿童节,也有很多粉丝称这就是“专属儿童节礼物”,互动氛围热烈。

  随着卧室音乐会活动的开展,网易云音乐还同步上线了《Meeting U:用音乐唤醒,让旋律陪伴》歌单,其中将陆续收录六位唱作音乐人在视频中所演唱曲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读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