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靠举报发家致富!美证监会宣布已发放总额超10亿美元举报人奖励

2021-09-1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表示,该委员会向举报人支付的总奖励金额已超过10亿美元,此前该机构向举报不法行为的举报人发放了有史以来的第二大奖励。

SEC表示,本周有一人因提供信息和协助,导致该机构和其他实体成功采取执法行动,这位人士获得了总计1.1亿美元的奖励。其中约4000万美元与SEC的一个案件有关,其余部分来自另一个身份不明的机构的相关行动。这一奖励接近该监管机构去年10月发出的创纪录1.14亿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2012年开始向举报人支付赏金。

SEC表示,另一名个人最近因举报获得了400万美元的奖励,使今年的此类奖励总额超过了5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第三大举报人的奖励已经发放,金额为5000万美元。

根据法律规定,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披露举报人的身份或可能导致其身份暴露的信息。据该机构称,自该计划开始以来,SEC已向207名举报人支付了超过10.7亿美元,该机构的使命是保护投资者并维护公平和有效的市场。

该机构还表示,自该计划开始以来,举报人提供的信息已导致超过48亿美元的财务补救。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称:“我们刚刚达到了一个里程碑,10亿美元的奖励门槛已经突破。每一个举报人都提供了重要的服务,当我每周看到委员会的执法行动时,我想起了举报人计划如何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警察,执行我们的任务,并保护投资者免受不当行为的影响。”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