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2021-06-2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周玲)讯,亚洲股市周三多数上涨。受隔夜美联储多数官员鸽派措辞的安抚,市场情绪有所回暖,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周二升至历史新高。周三亚盘时段,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继续上涨。受这种情绪感染,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84%。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周三公布的日本央行 4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日央行货币决策者们一致认为,刺激措施,尤其是发达经济体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导致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复苏步伐“快于预期”。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恒生指数震荡上行,截至发稿恒指报28866.60点,涨1.97%。医药股、汽车股、科技股涨幅居前,希玛眼科午后涨超20%,刷新2018年3月以来新高。公司称,2025年旗下眼科医院将扩张至50家,规模增长4倍。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日经225指数周三跌0.03%,收于28874.89点。钢铁、证券、房地产、医药板块跌幅居前,矿业、能源板块上涨。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韩国KOSPI指数涨0.38%,收于3276.19点,接近历史高点。广播电视、制药、纺织板块涨幅居前,重工、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板块跌幅居前。此外,互联网公司股价大涨,Naver涨8.31%,Kakao涨6.60%。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0.60%,收于7298.50点。医疗保健、能源板块跌幅居前,IT、原材料涨幅居前。

截至发稿,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0.65%;泰国SET指数涨0.29%;菲律宾综合股价指数涨0.70%;印度孟买30指数跌0.13%。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A股方面,今日指数再度呈现分化格局,创业板指5连阳,创3月底以来反弹新高,半导体、锂电等趋势板块持续受到资金追捧。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3566点;深成指涨1%,报收14843点;创业板指涨1.13%,报收3318点。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买入81.98亿元,创近一个月新高,结束连续3日净卖出态势。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阻止了民主党大规模选举改革法案通过】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了民主党大规模选举改革法案,对立法进行公开辩论的程序性投票以50票对50票的计票结果落败,低于获得通过所需的60票赞成票。民主党参议员将这项立法作为对限制选民投票机会的州的必要反击,但共和党人谴责这是党派权力和联邦对州投票和选举系统的过度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时任总统特朗普一再声称选举结果“被窃取”,大选后共和党控制的州级立法机构一直试图推动实施新的州法律,对投票施加限制。

【韩国政府将在国民议会讨论虚拟货币的制度化和立法】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主党和政府将在23日上午的国民议会上讨论比特币等虚拟资产(虚拟货币)的制度化和立法措施。会议预计将讨论投资者保护立法,禁止操纵市场价格和使用未公开信息进行交易,并要求经营者在发生黑客攻击等事故时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SK海力士开始招聘熟练工人 加强8英寸晶圆代工业务】

据外媒报道,SK海力士在本月初开始招聘熟练工人以加强其8英寸晶圆代工业务,要求新工人需在8英寸代工厂工作超过五年。另外,SK海力士正寻求全面收购8 英寸晶圆代工厂Key Foundry,目前其拥有49.8%的股份。

【美国查封伊朗30多家网站,伊朗媒体:美国呼吁言论自由是谎言】

“今日俄罗斯”(RT)、路透社等外媒消息,多家伊朗媒体网站当地时间6月22日遭美国政府“查封”(seize)。不过,报道提到,一些被查封的伊朗网站随后更换了域名,并于几小时后重新上线。报道称,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6月22日查封了大约30多个网站,其中许多网站与伊朗的“虚假信息活动”有关。

【部分虚拟货币矿场已落户哈萨克斯坦、美国德州等地】

6月21日,据美股上市企业比特矿业官网消息,其首批虚拟货币矿机运抵哈萨克斯坦,320台矿机总算力约为18.2 PH/S,预计在6月27日部署完毕并投入运营。据了解,第二批和第三批共计2600台虚拟货币矿机也将在7月1日前运抵哈萨克斯坦,总算力约为102.3 PH/S,其他自有矿机也正分批运往海外。

【日本福井县一运行时间超40年的老旧核反应堆重启】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23日重启位于福井县美浜町的美浜核电站3号机组核反应堆,该反应堆运行时间已超过40年。这是日本首例核反应堆运行时间实现现行规定的“原则上运行40年,最长可延长20年”。美浜3号机组是在时隔大约10年后再次重启。由于核电站按规定必须设置的反恐设施尚未完工,因此,美浜核电站3号机组核反应堆将在设置期限10月23日前停止运行,此次运行时间约为4个月。

【中国民航局对埃及航空MS953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22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埃及航空MS953航班实施熔断措施。埃及航空公司6月9日入境的MS953航班(开罗至杭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自7月5日起,继续暂停埃及航空公司MS953航班运行2周。根据此前熔断指令,该航班已于6月21日起暂停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因全球芯片短缺 日产汽车下个月将调整多家工厂的生产安排】

因全球芯片短缺,日产汽车下个月将调整多家工厂的生产安排。消息人士称,日产汽车位于日本东部栃木的一家工厂将停产三天,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将在7月停产两天。该公司还称,芯片短缺将在今年影响50万辆汽车的产量。截至收盘,日产汽车跌0.76%。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指数在周三亚市时段再度小幅回升,此前在周二欧美时段曾再度下挫50点,至上周四以来的低位91.64。截止发稿,美元指数涨0.05%,报91.80。

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多位官员隔夜继续释放偏向鸽派的措辞,安抚再陷“缩减恐慌”的市场投资者,称美国当前通胀率水平仍可控,这令美元汇价隔夜应声回落。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贵金属市场表现

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三亚盘小幅走高,一度触及1783.93美元,推动黄金上行的主要动能来自全球投资者对疫情和地缘局势顾虑的重新升温。截止发稿,现货黄金涨0.09%,报1,780.28。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原油市场表现

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刺穿75.00美元/桶关口,最新报75.28美元/桶,日内上涨0.62%。值得注意的是,媒体援引两位消息人士透露,随着油价因需求复苏出现反弹,OPEC+将从8月份开始讨论进一步放松减产,但尚未给出具体增产量。

亚市资讯播报:隔夜美联储官员偏鸽措辞提振市场  亚洲股市多数上涨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美国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3、美国截至6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4、美联储理事鲍曼在克利夫兰联储主办的线上2021年政策峰会致欢迎辞和开幕词;

5、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6、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7、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