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因发布不实做空报告 一美股空头发表“悔过书” 吐出利润还不够

2021-06-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虽然在美股市场上做空报告层出不穷,有不少也被证明纯属空头的臆想,但做空上市公司赚到钱后又连本带利吐出来的着实不多。

近日,一名叫Quinton Mathews的得州投资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悔过书”,表示他在2018年7月11日于Seeking Alpha社区发表了一份有关房地产投资信托Farmland Partners的文章,导致该公司股价单日下跌39%,但这篇文章里许多关键陈述(可疑的第三方转账、破产风险等)都是不正确的。Quinton对这篇文章以及不实陈述对于上市公司以及公司股价造成的负面影响感到后悔。

因发布不实做空报告 一美股空头发表“悔过书” 吐出利润还不够

(来源:社交媒体)

据媒体报道,Quinton Mathews已经与起诉他的Farmland Partners达成和解,他将赔偿“数倍于”2018年做空所取得的利润,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在当年Quinton发布研究文章的当天,Farmland Partners的市值蒸发了近1.15亿美元。

对于双方达成和解,Farmland Partners首席执行官Paul Pittman回应称,投资者已经认知到公司是扭曲事实的做空阴谋受害者。截至周一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2.52美元,较做空报告后低点4.17美元翻了近三倍。根据晨星数据,Farmland Partners过去三年的往绩总汇报为12.5%,低于专业REIT板块平均回报率近10个点。

商事律师Jacob Frenkel认为这一案件将有助于上市公司建立信心拿起法律武器对抗空头。Jacob表示,Farmland Partners的这一举动并不常见,看到公司愿意主动出击令人感到振奋,大多数受到空头攻击的公司并不会寻求法律裁决。

Quinton Mathews运营的是一家个人调查研究机构,在Seeking Alpha社区内发布了数十篇报告。随着他与上市公司达成和解,Seeking Alpha也以违反社区规则为由删除了他的所有文章,并封禁帐号。根据该社区的规则,任何人不得再发布收费撰写的报告。

在Quinton Mathews的悔过书中,他也提及最早知道Farmland Partners这只股票,是源于一个名为Sabrepoint Capital的基金要求其做一些调查,并且知晓客户拥有这只股票的空头仓位。当时Sabrepoint也是他最大的客户,2018年向其支付了超过10万美元的报酬。

目前Farmland Partners与Sabrepoint资本的诉讼仍在进行中,Sabrepoint创始人George Baxter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与Seeking Alpha上的文章毫无关系,将会“全力捍卫公司及员工,应对Farmland Partners的轻率主张”。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