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市资讯播报:日股大涨超3% 印度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2021-06-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二,亚洲股市多数上涨,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15%,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小幅震荡,标普500指数期货和道指期货小幅上涨,纳指期货小幅下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涨1个基点至1.495%。

日股在昨日大跌后今日大幅上涨,创一年以来最大涨幅;印度股市也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报告中称:“上周的FOMC会议出人意料地出现了鹰派立场,但不会改变我们的市场前景预期。再通胀交易经历了一次技术驱动的大幅回调,但我们预计该交易将恢复,并将此视为增加对周期性股票和大宗商品敞口的机会。"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二震荡下跌,截至发稿恒指报28306点,跌0.6%。医疗保健、建筑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跌幅居前。截至发稿,上海复旦涨超16%,公司即将于A股科创板二次上市。腾讯控股午后进一步走低,一度跌3.22%至571.5港元,逼近5月11日创出的调整最低价。

亚市资讯播报:日股大涨超3% 印度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日经225指数收涨3.12%,报28884.13点。各大板块普涨,海运、港口板块涨幅居前。

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71%,报3263.88点。韩门户网站NAVER收跌1.26%,公司正式宣布放弃收购eBay韩国。

澳洲标普200指数涨1.48%,报7342.2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0.28%,报12534.8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涨0.07%,报17075.55点。钢铁、玻璃板块涨幅居前,观光、电脑周边、贸易百货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跌0.86%,联发科收跌1.63%,长荣收涨0.99%续创历史新高,万海收涨0.80%。

印度股市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史上首次突破53000点,截至发稿报52856.05点,涨0.54%。

A股方面,今日上证50等权重止跌反弹带动沪指冲高,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在箱体顶部震荡,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继续回暖。盘面上,农业种植、中船系、交运设备等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收3557点;深成指涨0.38%,报收14696点;创业板指涨0.35%,报收3281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美国西部遭遇20年来最干旱天气,胡佛大坝水位达历史最低水平】 美国干旱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全美目前约有40%的地区正在经历干旱的状况。而在美国西部,约有88%的地区处于干旱之中,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和内华达州的旱情比其他西部州更为严重,部分地区达到了“异常干旱”的程度。胡佛大坝为亚利桑那州、加州和内华达州超100万居民提供电力服务,数据显示,低水位使得大坝的发电机组发电量减少了25%。科罗拉多河负责人表示,虽然大坝将继续运作,但预计当地用电将首次出现短缺。

【美国贸易代表:不鼓励企业将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 当地时间6月21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访问密歇根州期间表示,拜登政府将努力实施贸易政策,提高各地工人工资并增加就业机会,不鼓励企业将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戴琪称,政府希望以高标准、高效率执行贸易协定的方式来鼓励竞争,不鼓励公司将工作岗位转移到海外,以实现利润最大化的方式。

【Moderna美国疫苗工厂产能提升50%】美国大型医药企业Moderna Inc.将在波士顿增加两条新疫苗生产线,使得该生产基地总产能提高50%,新生产线投产日期分别在今年秋天和明年初,扩产主要是为生产加强针及扩大向更多国家供货的能力。

【台积电将优先考虑汽车芯片和苹果订单】 据集微网,消息人士透露,台积电优先将产能分配给汽车芯片和苹果今年第三季度的订单,其次是个人电脑、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芯片订单。手机和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订单将排在第三位,消息人士强调,台积电将继续解决供应短缺问题,且必须根据盈利能力和其他原因选择订单。

【萨尔瓦多反对派政党指控新比特币法可能违宪】 据cointelegraph消息,萨尔瓦多的一个政党已提起诉讼,指控总统的新比特币法可能违宪并对该国有害。他们将该国的比特币法律描述为“缺乏合法性和基础,并且没有考虑到此类法律将对该国造成的有害影响”。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涨0.14%,报110.46。

亚市资讯播报:日股大涨超3% 印度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跌0.14%,报1780.40美元/盎司。

亚市资讯播报:日股大涨超3% 印度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跌0.36%,报72.86美元/桶。

亚市资讯播报:日股大涨超3% 印度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就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和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