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士丹利:这是决定市场下一步的唯一指标

2021-06-2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决定市场下一步的唯一指标

摩根士丹利:这是决定市场下一步的唯一指标

撇开重点不谈,威尔逊接着详细阐述了每一点,并指出尽管上周的美联储会议给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有一件事情变得越来越明显:

“就本周期的货币宽松而言,我们正站在山的另一边。”

此外,一再警告美国现在处于周期中期......(上图)

威尔逊接着胜利地写道,美联储正在做的是“典型的中期周期过渡行为,因此投资者真的不应该对美联储试图开始长期的紧缩过程感到惊讶。”

尽管如此,正如这里广泛讨论的那样,市场的反应好像这是一次完全的冲击,债券股票的交易就好像美联储在美联储会议后已经加息(而不是在量化宽松中留下超过 2TN 美元的资金)。

从债券开始,10 年期名义收益率和盈亏平衡点均大幅下降。然而,盈亏平衡点下降幅度更大,周三下午 10 年期实际利率上涨了近 20 个基点。

虽然实际利率在周四和周五确实有所回落,但它们似乎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稳固的基础,随着经济继续复苏和美联储适当的调整,它们很可能会从中上升。在威尔逊看来,

“这看起来与 2013 年非常相似,即美联储峰值之后的一年。当时,美联储峰值是 2012 年 9 月 12 日宣布的 QE3。这次美联储峰值是去年夏天宣布的平均通胀目标。”

摩根士丹利:这是决定市场下一步的唯一指标

也就是说,缩减恐慌与今天之间有一个显着的区别:2013 年,“缩减”量化宽松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新概念,而伯南克在 2013 年 5 月 22 日的国会证词中意外提到了这一概念。

这一次,市场了解什么是缩减,并认为随着经济复苏,它的到来是不可避免的。

因此,虽然实际利率的上升路径不太可能像 2013 年那样剧烈,但从现在开始它仍有可能上升,在摩根士丹利看来,这种变化将影响包括股票在内的所有风险市场。

威尔逊从上面的图表中得出了最后一个观察结果,即在 2013 年 5 月伯南克作证之前实际利率如何大幅波动,促使威尔逊指出“也许这并不像人们认为的那样令人惊讶,至少对市场而言。我们认为今天的情况也是一样。”

早期周期股票的表现不佳是市场“明白了”的另一个经典信号。尽管如此,在过去几天与客户的交谈中,这种观点仍然没有达成共识。直到现在,大多数人还没有准备好收紧货币政策,也不认为这是他们需要担心的事情。

威尔逊在总结美联储报告中的“惊喜”部分时写道,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的冲击相反,如果人们着眼于正确的衡量标准,货币紧缩实际上是在几个月前开始的,对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的首席股票策略师来说,这就是货币供应量增长,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的首席股票策略师似乎又是一个保守的奥地利人。

意识到对大多数凯恩斯主义者来说,这至少可以说是一个有争议的声明,威尔逊深入研究并说“绝对是这样,金融市场似乎也同意。”他解释说:

并在视觉上:

摩根士丹利:这是决定市场下一步的唯一指标

但是等等还有更多,还有解释为什么美联储几乎不可能跟踪 M2 的每周变化(现在只每月更新汇总)。

将威尔逊的论点更进一步, M2 增长可能比 M1 更需要监控,因为这是经济和市场可用的净流动性。

在这方面,减速也在 2 月底开始,但尚未趋于平缓,而且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回落到更“正常”的年增长率水平——即 7-8%。

摩根士丹利:这是决定市场下一步的唯一指标

更不祥的是,这也表明,无论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还是明年开始缩减规模,流动性都可能进一步收紧。

最后,当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查看 M2 数据时,我们得到了相同的图景。

摩根士丹利:这是决定市场下一步的唯一指标

威尔逊得出的结论是,即使在上周 FOMC 的“冲击”之前,由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长已经大幅放缓,市场已经开始降息进入周期中期过渡。

与此同时,M2 也在以同样的速度放缓,而且还会进一步下降,尤其是当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开始缩减规模时。最后,全球货币供应增长也从高位放缓,每个主要地区都在做出贡献。

这对威尔逊来说“看起来让人想起 2014 年和 2018 年,当时市场经历了风险资产的滚动修正” ,他认为 2021 年在这方面将被证明是相似的,最高贝塔值区域首先下降(Kospi、中国、日本)并以最具防御性(美国)。

综上所述,这位 MS 策略师写道:“缩减正在收紧,但收紧过程始于货币供应增长的变化率。

好消息是市场已经知道这一点。坏消息是,大多数投资者似乎只是赶上美联储过去一周的“惊喜”声明。

这意味着资产价格远未完成修正,正如过去几周更具周期性的通货再膨胀资产所见证的那样。”

尽管我们完全同意威尔逊新发现的奥地利市场观——有趣的是,在足够长的时间里,每个人都会变成奥地利人——但真正的问题是,下一个M2增长周期将由什么催化,它将推动股市走高,在2020年将债券市场国有化之后,美联储这次是否会被迫出面开始购买股票。

我们预计,答案将在下一轮下跌20%后揭晓,届时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将全部消失,鲍威尔(或他的继任者卡什卡里)将转向超级鸽派模式,因为他们正准备释放最终也是最大的资产泡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