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微涨 静待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

2021-06-21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 经历了上周五“四巫日”的集体大跌后,周一盘前美股三大期指小幅走高,整体市场仍处于消化美联储政策立场的状态。

对于本周而言,美联储众官员集体亮相料将成为影响美股走势的关键因素,这一趋势在上周五(明年拥有投票权的)布拉德鹰派讲话引发市场加速下跌后愈发引人关注。根据上周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预计2022年加息的委员从4人上升至7人,而预计2023年加息的为原则从7人上升至13人,依旧维持2023年底前不加息的委员仅剩5人。

瑞信集团亚太地区首席投资官John Woods表示,我们距离美联储加息大概还有近两年的时间,在相关的争论逐渐反映到市场价格中时,预期会有那么一段横盘震荡的时间。毫无疑问的是,后续(美债)收益率将会出现一点点反弹。

相较于Woods,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给出了市场会随着鹰派美联储调整10%-20%的悲观预期。Zandi表示,鉴于经济复苏的情况,美联储现在不得不改变档位,这也将不断造成股票市场的“逆风”。Zandi同时预期,由于市场的超高估值,本轮调整很难像之前几次那样迅速恢复,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回归高点。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35分,道指期货(二一年九月合约)涨0.5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20%。

上一交易日,受到美联储“大鸽派”布拉德鹰派发言影响,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1.31%,报4166.4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92%,报14030.38点;道琼斯指数跌1.58%,报33290.08点。

伴随着美股期指反弹,欧洲市场周一开盘后也稳步走高,主要市场股指多数转涨。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微涨 静待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

(周一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运能吃紧 美国航空连续多日取消上百个航班】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航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里分别取消了123和180个航班,占整体航班数量的4%和6%。公司解释称,受到天气、供应商人手短缺以及消费者需求飞速反弹影响,公司对直至7月中旬的一部分航班进行了调整,以确保运营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美股区块链板块盘前跌幅扩大】

受到周一傍晚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虚拟货币炒作问题约谈多家金融机构的消息发布,以及多家银行官方表态影响,加密货币市场再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受此影响,美股区块链/加密货币板块个股盘前亦出现下跌,截至发稿MicroStrategy跌6.88%、Coinbase跌3.07%、嘉楠科技跌5.62%、Riot Blockchain跌7.24%、第九城市跌7.39%、灰度比特币信托跌7.86%。

【马斯克要求全体员工全力以赴推动Q2交付数据】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上周五向员工发送内部邮件,要求他们全力以赴推动6月最后两周的交付数据。马斯克在信件中并没有透露目前已经完成的交付数量以及Q2目标,但分析师预期本季度的交付数量将达到19.8万-20万,刷新季度交付数量新高。

【苹果成为第四家遭到德国反垄断机构调查的科技巨头】

德国联邦反垄断机构周一宣布,将根据新的竞争规则对苹果公司旗下的产品和应用生态是否阻碍竞争展开调查。该机构负责人Andreas Mundt表示,调查的一个主要关注点将会是苹果公司对于App Store的运营方式,这使得公司在许多方面能够影响第三方的商业活动。据悉,苹果的广告和媒体业务也因为一些业内公司的举报面临调查。

【摩根士丹利加码投资区块链证券服务公司Securitize】

为区块链证券发行、交易等提供一站式服务的Securitize周一宣布,完成由摩根士丹利等机构总共投资48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此前摩根士丹利也参与了该公司的B轮融资,这同样也是华尔街巨头在区块链领域的第一笔投资。据悉,摩根士丹利投机(另类)交易部门联席主管Pedro Teixeira将进入Securitize的董事会。

【前程无忧与德弘资本牵头的财团达成私有化协议】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前程无忧周一盘前公告称,公司已经与德弘资本牵头的财团达成了私有化交易协议,每股交易价格为79.05美元,交易总价值约为57亿美元。公司预期这笔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6月21日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1:4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2:1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

6月22日

03: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银行业大会上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