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零售数据远超预期 三大期指集体走高

2021-04-1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多家金融权重Q1财报集体好于预期和宏观数据利好带动,三大期指盘前集体走高。

高盛策略分析师Alessio Rizzi表示,目前市场可能已经进入反映经济恢复加速的最后一个阶段。种种积极的信号显示短期内能够支撑风险资产和“再通胀交易”的环境。跨资产类别而言继续支持“股好于债”的观点,同时在股票概念里继续力挺顺周期立场。

宏观数据方面,刚刚公布的三月零售数据环比增加9.8%(预期5.8%),上周初请失业人数57.6万人,显著好于预期的70万人,这两个数据继续支撑经济复苏逻辑,对于股市构成利好作用。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49分,道指期货(二一年六月合约)涨0.4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5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01%。

上一交易日大型银行财报超预期提振市场情绪,道指盘中创纪录高位,科技股走低拖累纳指。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41%,报4124.6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99%,报13857.84点;道琼斯指数涨0.16%,报33730.89点。

欧洲市场方面,商品价格上涨带动矿业等周期股领涨,同样利好不断的财报季也多少抵消了疫情波动和疫苗分发方面的担忧。

美股盘前:零售数据远超预期 三大期指集体走高

(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美国银行Q1财报:投行业绩提升大额释放拨备】

美国第二大借款人美国银行周四盘前发布Q1财报,投行业务营收增长叠加释放拨备利好,延续了本轮银行财报季业绩普遍超预期的趋势。公司一季度营收228.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27.67亿美元小幅增长,市场预期221亿美元;净利润80.5亿美元(预期62.5亿美元),同比增长100.74%。

与其他银行类似的是,本季度美国银行释放了27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拨备,反映在季报中对于利润的增益达到19亿美元。截至发稿,美国银行盘前涨0.38%。

【花旗Q1财报超预期 调整零售银行策略】

花旗银行周四发布Q1财报,其中营收193亿美元,市场预期188亿美元;盈利79.4亿美元,EPS 3.62美元(预期2.60美元),一季度公司释放了39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拨备。此外,公司在一季报中宣布对零售银行经营策略进行调整,退出十余个市场的消费者银行业务。截至发稿,花旗银行盘前涨2.95%。

【零食产品继续获消费者热捧 百事Q1业绩超预期】

消费巨头百事可乐周四盘前公布一季报,虽然有2月极寒天气的影响,但菲多利(奇多等零食业务)在北美地区营收同比维持3%的上涨,推动整体营收达到148.2亿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145.5亿美元。同时公司一季度利润达到17.1亿美元,EPS 1.21美元(预期1.12美元)。受到财报利好带动,百事盘前涨0.52%。

【获木头姐持仓 Coinbase盘前涨7%】

据知名投资人凯瑟琳·伍德旗下方舟投资周三披露,公司三只基金周三在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首日总共买入75万股。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发稿Coinbase盘前涨7.59%。

【牛津大学: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出现血栓的风险比mRNA疫苗高】

英国牛津大学发表声明称,由该校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显示,人体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出现罕见和严重血栓病例的风险比正常情况高出100倍,比接种疫苗之后出现该种情况的风险高出8至10倍。研究同时说明,接种使用腺病毒载体技术的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的风险高于接种辉瑞等采用mRNA技术的疫苗。

中国石化与蔚来合作 正式投放首座换电站】

中国石化与蔚来周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石化首座换电站同日正式投放。在合作协议签约现场,中国石化董事长表示,未来五年中国石化将建成5000座充换电站。截至发稿,蔚来汽车盘前涨1.57%。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4月15日

20: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4月纽约/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4月16日

04:00 美国2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