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损失高达6.1亿美元!福特汽车(F.US)因安全气囊问题将召回300万辆汽车

2021-01-22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因安全气囊充气器可能存在问题,福特汽车(F.US)将召回300万辆老旧汽车,预计将造成6.1亿美元的损失。

福特在周四收盘后提交给美国SEC的文件中证实了这笔费用。该股周四收涨6.2%,报11.53美元,这是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福特目前的市值已经超过450亿美元。

文件显示,这笔费用将作为2月4日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中的一个特殊项目处理。这意味着,这不会影响福特经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和调整后的每股盈利。

据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此前驳回了福特2017年的请愿书,迫使该汽车制造商召回300万辆装有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机的车辆。

此次召回中将包括的特定车辆来自2006-2012车型年,其中包括福特Ranger(2007-2011),Edge(2007-2010),Fusion(2006-2012),林肯Zephyr / MKZ(2006-2012),MKX(2007-2010)和水星米兰(2006-2011)。

该公司表示,此次召回将影响美国约270万辆汽车和加拿大及其他地区的约30万辆汽车。

多年来,高田气囊充气系统一直是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一个问题。这一缺陷可能会导致气囊充气器破裂,导致致命的金属碎片飞入车内。据报道,这一问题已导致全球至少27人死亡,其中美国有18人死亡。此次召回涉及6700多万个气囊充气器,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