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3只受益于今年5G超级周期的股票

2021-01-21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13只受益于今年5G超级周期的股票

13只受益于今年5G超级周期的股票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杰克·丹顿(Jack Denton)

  编辑 | 郭力群

  这些公司在5G供应链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和5G超级周期相关的股票去年因新冠疫情止步不前,瑞银(UBS)分析师认为,今年5G的增长势头将恢复,一些直接相关的股票将从中受益。

  由尼古拉斯·高多伊斯(Nicolas Gaudois)带领的分析师团队估计,从2021年到2025年,智能手机9%的销售额增幅将和5G有关,这些增幅主要将由平均售价(而不是销量)上升推动。

  此外,组件收入5%的增幅将和5G有关。5G对射频半导体业务收入的贡献更高,将达到24%。

  高多伊斯的团队估计,2020年5G智能手机销量占制造商和经销商总销量的19%,总计2.46亿部。2021年的销量将增至4.42亿部,到2025年将超过11亿部,占总销量的80%。

  他们认为,5G发展对半导体需求构成利好,但同时警告称原设备制造商的利润率可能会受到挤压。高多伊斯的团队预计,在电信领域,5G业务将提高电信公司每用户的平均收入,资本支出也会带来更多回报。

  分析师们预计,在互联网领域,采用5G技术将提高网络速度和数据传输速度,互联网公司有望因此获得更多新客户。

  分析师们挑选了一些有望受益于5G增长的公司,这些公司在5G供应链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这些公司的股票评级都为“买入”,其中包括日本电子元件制造商村田(Murata)、上海环旭电子(601231,股吧)(Universal Scientific Industrial)和台湾稳懋半导体(Win Semiconductor)。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也有望受益,此外还有T-Mobile、SK Telecom和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这三家电信板块公司的评级均为“买入”。

  亚马逊(Amazon)、Facebook、Alphabet、网易(NetEase)和腾讯(Tencent)也是瑞银分析师特别指出会受益于5G发展的几家公司。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