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券商晨会精华:港股稳行才能致远

2021-01-21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1月21日讯,在新能源锂电板块大幅上涨的提振下,创业板市场周三大幅上扬,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强于主板市场,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昨日收盘沪指涨0.47%,深成指涨1.46%,创业板指涨3.90%。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纳指大涨2%,科技股集体大涨,奈飞暴涨逾16%。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市场期待新一轮刺激计划、疫苗更快接种,此外,美股强劲财报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近期市场热点轮动特征较为显著,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而关于港股价值洼地的讨论也甚嚣至上,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全球首席分析师张忆东表示,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对于A股行情不是系统性风险,A股和港股的投资理念将一起走向成熟。

行业层面,中信建投国防军工首席黎韬扬判断,当前军工行业正站在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上,“十四五”期间有望成为大行业。

兴业证券:港股稳行才能致远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全球投资风格转向,港股性价比好于A股,否极泰来之后,加速吸引内地资金增加对港股的配置。港股和A股走向一体化,不应当用跷跷板的思维去看待:A股和港股正在成为更加一体化、更加互补、更加相辅相成的市场,都受益中国居民财富再配置和全球资金向中国的再配置;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对于A股行情不是系统性风险;A股和港股的投资理念将一起走向成熟。

如何看待港股后市、港股牛市买什么:2021年港股的预期收益率有较大的概率优于A股,聚焦核心资产;投资机会:传统核心资产在库存周期下的价值重估+新核心资产在新经济朱格拉周期下的持续高成长。

中原证券: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热点轮动特征较为显著,金融、钢铁以及交运设备等低估值板块逐步走强;以新能源锂电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依然抢眼。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行业轮动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

后市研判及投资建议: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子科技、医药制造、汽车银行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关注国防军工两条投资主线

中信建投国防军工首席黎韬扬判断,当前军工行业正站在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上,“十四五”期间有望成为大行业。

他建议把握供需拐点和成长起点两大投资主线:在供需拐点方面:重点推荐符合“实战需求旺、储备型号多、量产节点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及核心配套公司,以及在实战化练兵背景下需求集中释放的相关公司。在成长起点方面:重点推荐符合“行业空间大、国产化率低、转化效率高”三大标准的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包括上游的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下游的航空发动机、电磁技术等领域。

重点推荐公司供需拐点:中航沈飞(600760,股吧)、中直股份(600038,股吧)、中航西飞、航发控制(000738,股吧)、航发动力(600893,股吧)、航天发展(000547,股吧)成长起点:ST湘电、光威复材(300699,股吧)、西部超导(688122,股吧)、中航光电(002179,股吧)、宏达电子(300726,股吧)、北摩高科、爱乐达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