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股市的系统风险(贝塔风险敞口) 是选举结果的延宕吗

2020-09-28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不患选情斗狠 而患久拖不决

  Yardeni Research Inc.的总裁埃德 亚德尼(Ed Yardeni)与悲观派的观点不同,他看到了半杯水的水,而不是杯子的半空。华尔街的分析师们认为,对于投资人来说,谁当总统已经不重要了,而选举结果搞不定对市场来说,是一种利空,因为政策摇摆和不确定将会损害投资人的信心。

美国股市的系统风险(贝塔风险敞口)  是选举结果的延宕吗

  埃德?亚德尼的数字解读:

  1、在过去的三年里,人口普查中位家庭的平均收入分别增长11.0%、10.7%和12.5%,创下了新高。去年,几乎所有美国人都比以往过得更好。

  2、在过去的三年里,美国经济分析局(BEA)系列数据的个人收入、个人可支配收入、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根据每户的基础和个人消费支出和通货膨胀调整)增长了25.1%,27.9%,和25.9%。富人可能比其他人多消费,而且他们的数量不足以显著影响总体和每个家庭的消费,因为他们实际上只占纳税人的1%。

  3、平均小时工资(AHE)自1994年12月以来,它一直在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且相当稳定。从1994年12月到今年7月,消费者的实际购买力累计37.2%的增长,这是一个显著的增长速度。这里使用的小时工资系列是用于生产和非管理人员的,显然不包括富人。此外,自1964年以来,这些工人占总就业人数的80.4%到83.5%之间(2018年8月,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却认为美国人的购买力在40年里几乎没有变化)。

  4、基于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D)的通胀率显著低于CPI,从1964年1月到今年7月,CPI上涨了838.5%,而PCED上涨了646.3%,美联储一直将其货币政策决策建立在PCED而不是CPI的基础上。

  5、家庭小,收入也更少,因为前者包括单身家庭,而单身家庭近年来显著增加,因为年轻人推迟结婚,老年人寿命更长,导致离婚和丧偶的人更多。此外,从1982年到2019年的数据显示,非家庭“家庭”的比例从25.1%上升到35.7%,所以有更多的家庭比其他家庭赚得少。难怪使用PCED对家庭规模和通货膨胀进行调整后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自数据开始以来,停滞有所减少,上升趋势更为陡峭。

  6、美国国税局(IRS):2017年,这1%富人的人总共缴纳了6250亿美元的所得税,占他们调整后总收入(AGI)的26.7%。这一数额相当于所有缴纳过任何税款的纳税人所缴纳的联邦所得税总额的38.9%。而其余的工薪族,即“99%”,则支付了9800亿美元,占总税单的61.1%。如果联邦税收中,富人的比例提高50%到75%,他们可能决定减少工作或离开这个国家。

  7、不管你爱他还是恨他,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第一任期内(直到大流行病爆发之前),生活水平确实有了显著提高,就像前几任总统的情况一样,尤其是那些支持增长和支持商业政策的总统,包括减税和放松管制。

  8、去年,大多数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富裕,尽管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富裕。为什么会有人对此有异议呢? 底线是,就在大流行之前,美国家庭享受着创纪录的生活水平。收入停滞是一个神话。收入不平等不是神话,而是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的固有特征。在这种经济体系中,那些以商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最多利益的资本家,将最大的利益奖励给他们。反常的是,不平等往往在普遍繁荣时期最为严重。

  9、与房地产相关的家具、家具和家电零售销售已反弹至创纪录高位,现房和新房销售都在飙升。

  复苏面临挑战的最主要行业是:

  航空运输、酒店和汽车旅馆、食品服务、游乐场及有关康乐活动、特殊观众娱乐和赌博。总的来说,这些类别在7月份总计达9,960亿美元(saar),而与住房相关的建设和消费总额为8,620亿美元。前者最近的复苏可能会在疫苗上市前停滞,而后者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迅速发展。

  10、美国人有10.6万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由于美联储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许多人正以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对贷款进行再融资,这极大地提振了家庭的月收入。即使在房价继续上涨的情况下,这些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也帮助人们买得起房子。此外,美国人的房屋净值达到创纪录的20.2万亿美元。如果需要,他们可以通过房屋净值贷款或以创纪录的高价出售房屋来筹集现金。

  埃德?亚德尼的上述分析,虽是一家之言,但对股市的乐观意义,不言而喻。

  此外,迈克尔?加耶德(MichaelGayed)正在就木材价格及其对整个股市的影响拉响警报。他是风险对冲基金ATAC轮转基金ATCIX的创始人,他说“几乎每一次重大调整、崩盘和熊市之前都有木材的疲软“,木材价格在春季开始反弹后,最近确实显示出了疲软的迹象。由于市场对受到冠状病毒封锁打击的美国经济反弹持乐观态度,木材价格最终创下了历史新高。

  所以,他认为:这意味着做空市场或持有现金是没有意义的,相反,通过增持防御类资产,并更多地向美国国债等传统避险资产倾斜,来降低“贝塔风险”敞口更有意义。

  更进一步,笔者认为,对于某种类型的投资者,当前也是投资获利的机会。

  (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下无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