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携程高管解读二季度财报:预计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50%

2020-09-25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携程高管解读二季度财报:预计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50%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9月25日上午消息,携程网(Nasdaq:TCOM)今天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二季度净营收为32亿元人民币(约合4.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4%,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3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76亿元人民币(约合67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03亿元人民币相比有所扩大,而上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54亿元人民币。

财报发布后,携程董事长梁建章、CEO孙洁和CFO王肖璠等公司高管出席了随后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即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疫情对于公司的国际业务有何影响?随着防控措施的逐步放开,公司预计境外游业务的恢复情况如何?

梁建章:公司对于全球旅游市场的长期增长保持信心。短期来看,公司的工作中心还是在后疫情阶段,专注于国内游业务,强化核心业务能力,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包括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加强供应链管理,以及技术升级,公司在过去几个月的市场份额继续提高。公司利用国际旅游市场整体低迷的时机,升级了国际业务平台,例如,公司的即时通讯平台目前已经可以处理Trip.com用户65%的需求,而去年同期的数字是20%。关于目前的业务恢复状况,目前某些地区的业务增长和旅游市场的恢复比较令人鼓舞,国内的酒店业务增长也将在未来有助于国际业务的恢复。疫情也为公司拓展在国际和境外游方面的优势创造了机会,加上公司在国内的表现,相信疫情之后公司的竞争力会更强。

杰弗瑞分析师Thomas Chong:考虑到目前已经到了9月末,可否请管理层介绍一下三季度的业务增长情况?以及国庆假期和四季度的增长态势?公司可否对于各业务的三季度业绩展望分别作一预测?

王肖璠:目前来看国庆假期的数字还是比较令人鼓舞的,某些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价格比去年还高,但是考虑到预订窗口比较窄,我们预计大部分订单会在接下来几天完成预定。关于三季度展望,预计公司整体营收同比下降47%-52%,但是环比增长60%,主要受国内旅游市场恢复的推动。预计住宿业务同比下降40%-45%,国内住宿市场过去一个月已经完全恢复,但是价格的上涨还有压力,国际酒店业务营收贡献仍然非常低,而去年三季度这部分业务的贡献占比达到了20%-25%。交通订票业务预计同比下降50%-55%,而国内机票预定业务从八月开始就出现了正增长,但是出境游机票业务仍然受到疫情的很大影响,去年三季度出境游机票业务占整体交通订票业务的营收比例约为一半。预计跟团游三季度同比下降80%-85%,国内跟团游的业务,随着各地旅游活动的恢复和公司推出的个性化产品,而正在逐步恢复,但是出境游因为各国疫情期间的旅游限制还没有开始,去年三季度出境跟团游的占比也达到了一半。随着国内商务活动的逐步恢复,我们预计商务游营收同比下降20%-25%。

持续更新中......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