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财报季本周来袭 高盛上调标普500指数全年收益预期

2020-07-13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 (上海,编辑卞纯)讯,美股二季度财报季即将来袭之际,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对标普500指数今年的盈利前景正变得更加乐观,不过,高盛同时强调公司的业绩指引对于衡量盈利前景将至关重要。

上调全年收益预估

高盛对2020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每股总收益的基准预期为115美元,高于该行此前预估的110美元。该行将对2021年的预期值维持在170美元——较2019年水平高出4%,并预测2022年将达到188美元。

该行表示,其对2020年标普500指数的利润预估低于市场共识预期,但对2021年和2022年的预期高于市场共识。

聚焦公司业绩指引

“鉴于投资者对2021年和2022年收益前景的高度关注,我们预计公司管理层的评论将比已经录得的业绩更有价值,”以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在7月1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全球股市的交易价格目前已接近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获利前景是否会支撑央行和财政政策引发的多头情绪。目前,尚有很多美股公司未就病毒大流行的影响提供具体指引。

美股财报季本周来袭 高盛上调标普500指数全年收益预期

高盛还写道,投资者可能会“透过整体业绩的表象,更好地了解企业停工对收益的影响,以及随着全球重新开放经济,收益能以多快的速度恢复”。

高盛表示,第二季度的整体业绩可能会掩盖各行业的广泛差异。分析师们预计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行业二季度将出现亏损,且金融行业表现疲弱。他们认为公用事业和科技公司的表现将更为强劲。

建议对大选不确定性进行风险对冲

策略师们表示,预测所面临的风险包括监管、基础设施和贸易政策。该行还建议对大选结果可能推迟的风险进行对冲。

高盛重申,11月美国大选可能给公司收益带来额外的不确定性。几周前,该行曾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可能实施的税收提案,或令其将2021年每股收益的预期从目前的170美元下调至150美元。

不过,在最新的报告中,策略师们也表示,大规模的财政扩张可能为企业获利提供“顺风”。

美股财报季本周来袭

美股财报季即将启幕。本周将公布财报的企业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花旗、奈飞、强生等。

路孚特(Refinitiv)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二季度利润将同比下滑43.9%,较其季度之初预测的下滑11.7%糟糕得多,将创2008年以来最差表现。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