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逃离泡沫!纳指三倍做多ETF单周撤资规模或创成立来最高

2020-07-10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纳指一季度暴跌后的强烈反转,使得加杠杆做多产品——三倍做多纳指ETF(ProShares UltraPro QQQ)已经较3月份的低点飙升逾200%。但与此同时,因为担心泡沫过大的风险,该基金本周或迎来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单周资金外流。

逃离泡沫!纳指三倍做多ETF单周撤资规模或创成立来最高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总市值68亿美元的三倍做多跟踪纳斯达克指数的ETF——TQQQ,本周已经流出了5亿美元,有望迎来自2010年2月该基金开始交易以来最大的单周撤资纪录。

纳指周四(美东时间9日)收盘再创历史新高,科技股普涨。亚马逊(AMZN)、微软(MSFT)、苹果(AAPL)、Facebook(FB)和Netflix(NFLX)等皆再创历史新高。除FAANG科技股之外,Zoom、eBay、PayPal和英伟达等其他科技股也普遍攀升。

但是市场也在担心科技股的泡沫越来越大,怀疑大型科技股的涨势能否持续。

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ETF分析师埃里克?巴尔朱纳斯(Eric Balchunas)表示:“这里的资金流出,看起来像是从连续三个月印钞模式下的ETF中获利了结。”

“这些交易员知道不要过分依赖自己的运气,这是避免在这些特别的ETF中损失全部钱财的关键。”

逃离泡沫!纳指三倍做多ETF单周撤资规模或创成立来最高

无法预判资金外流会不会持续下去。美国的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还在创纪录新高,在这种背景下,交易员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担忧。

“如果投资者们真的相信美国经济很快就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那么今天的黄金期货价格就不会收在接近9年来最高的水平。”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

“因此,很显然,参与股市上涨盛宴的投资者同时也在不断增加避险资产仓位以作对冲,从而为自己编织安全网。”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跌,但仍维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之上。周五,黄金期货价格小涨,截止北京时间8:23,报1808.1美元.

逃离泡沫!纳指三倍做多ETF单周撤资规模或创成立来最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