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收盘:纳指“一枝独秀”再创新高 疫情拖累道指跌逾1%

2020-07-10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东时间周四(7月9日),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受疫情拖累道指跌逾1%,但纳指收涨0.53%,再创收盘历史新高,苹果、特斯拉、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再创新高。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跌361.19点,或1.39%,报25706.09点;纳指涨55.25点,或0.53%,报10547.75点;标普500指数跌17.89点,或0.56%,报3152.05点。

佛罗里达住院人数再创纪录,该州死亡人数增幅也创下历史新高。加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亦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Moderna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可能会在7月底进入第3阶段临床试验。

AssetMark首席经济学家杰森·托马斯(Jason Thomas)表示:“与4月份相比,现在没有理由感到乐观了。当时美国分阶段开放、经济持续复苏的期待激励了市场。但很明显,经济重启很容易引起新的疫情。”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表现强势,苹果涨0.36%,亚马逊涨3.29%,奈飞涨0.99%,谷歌涨1.00%,Facebook涨0.38%,微软涨0.70%,特斯拉涨2.08%。

经济重启受益股普遍大跌,波音跌3.81%,美国联合航空跌7.25%,达美航空跌5.11%,美国航空跌6.76%,西南航空跌3.98%。嘉年华邮轮跌4.83%,挪威邮轮跌4.75%。Gap跌4.38%,柯尔百货跌7.25%。

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只中概股再创新高。阿里巴巴涨1.46%,京东涨3.03%,百度涨1.45%,蔚来汽车大涨13.59%,拼多多跌2.23%,老虎证券涨1.01%。

公司消息

【特斯拉为无负极的锂金属电池申请专利】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为无负极的锂金属电池申请专利。特斯拉在专利申报中指出,目前的锂金属电池在能量密度和成本方面有很大优势,但在寿命方面需要改进。

【马斯克:对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

7月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马斯克通过视频表示,对未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或是完全自动驾驶非常有信心。马斯克称,“在特斯拉,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了,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开发L5级别的基本功能。”

【英国电信运营商警告:快速移除华为设备将影响英国经济复苏】

英国两大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BT)9日发出警告,如果英国政府要求从超高速网络建设中,迅速撤除华为制造的设备,英国经济复苏将会受到影响。全球第二大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表示,拆除设备将耗资10亿英镑,英国电信(BT)表示至少也要耗资5亿英镑。

【富国银行准备裁员数千人】

据媒体报道,富国银行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裁员数千人,以降低成本,富国银行拥有约260000名员工。富国银行在6月下旬表示将削减股息,与其他华尔街大行背道而驰,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均计划保持股息稳定。

【摩根士丹利上调思科评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思科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该银行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相对于其他股票而言,思科现在的价格与过去十年中的任何时候一样便宜。

【美国最大药店盈利不及预期】

美国最大药店连锁品牌沃尔格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第三财季盈利不及预期。沃尔格林宣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3美分,比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低34美分。该公司提高了股息,但暂停了回购,并给出了低于预期的业绩指引。

【蔚来汽车将获得6家银行超百亿元授信额度】

《科创板日报》记者9日独家获悉,蔚来汽车将获得来自6家银行的超百亿元授信额度。另悉,蔚来汽车BaaS(电池即服务)体系细节将于三季度公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