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股暴涨令巴菲特财富排名跌至新低

2020-07-09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最近,美国科技股暴涨已经令全球富豪榜的名次悄悄发生了变化,尽管巴菲特将近一半管理资产投给了苹果,但其财富名次依然被其他科技大佬给超越了。

随着最近几周科技股的大幅飙升,股神巴菲特的财富排名先后被微软前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奇(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超越。据彭博统计,巴菲特在全球富豪榜的排名由第五降至第八。

事实上,巴菲特也搭乘了科技股的顺风车,他几乎将其管理的一半资产都投给了苹果。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控股公司最新的股东信,苹果股票目前占沃伦?巴菲特投资组合的43%,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价值913亿美元的苹果股票。

科技股暴涨令巴菲特财富排名跌至新低

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的投资回报颇丰,从2019年年初,其价值已经增加了550亿美元。而苹果股价近日持续创出历史新高,苹果周三上涨2.33%至381.37美元。

尽管如此,巴菲特财富增值速度还是不及其他科技大佬,这些变化凸显出当下科技股的疯狂。

目前,巴菲特以686亿美元的资产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 Index)中排名第八,这是自2012年该指数成立以来他的最低排名;6月份他还排在前五名。

科技股暴涨令巴菲特财富排名跌至新低

图中黑线代表巴菲特的净资产变动,红线代表鲍尔默的净资产变动

全球前七大富豪中,有六人来自科技领域,包括排名第一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今年他的净资产增加了680亿美元。还有鲍尔默,他的财富增加了180亿美元。

鲍尔默的财富增长得益于他2014年离开微软董事会后保留的大约4%微软股权。自那以后,微软的股价已上涨近4倍,使他的财富增至765亿美元。

除了科技股大幅上涨的原因,巴菲特本周将其29亿美元资产捐赠给慈善事业,也是令其财富名次发生变化的部分原因。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