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麦趣尔发声明道歉:丙二醇非人为添加 将积极配合调查整改

2022-07-03 每日经济新闻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麦趣尔(SZ002719,股价8.01元,市值13.95亿元)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事件又有新的进展。

今日(7月3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002719)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今日(7月3日)傍晚,麦趣尔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关于“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以下简称《沟通函》)。

在《沟通函》中,麦趣尔承认,“此次事件体现我公司在生产管理与质量管控环节存在严重缺失。我公司管理层对此次事件给各方带来的困扰,向社会各方郑重道歉!”

对于丙二醇,麦趣尔的说法是:“根据我司初步排查情况,不合格产品系由我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

麦趣尔还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调查整改,并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管理。包括:

1、对不合格产品立即下架、封存,对已经上市的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

2、对于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麦趣尔承诺无条件退款,承担法律责任;

3、在后续的纯牛奶生产过程中,将采取专罐专产,确保彻底杜绝生产切换过程中其他成分混入的可能性;

4、麦趣尔生产基地将对纯牛奶增加检测设备和检测项目,增加丙二醇专项检测;

5、切实落实监管部门约谈要求,今后纯牛奶实施批批送检。

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用香精》(GB 30616-2020),丙二醇是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是允许使用的食品用合成香料和食品用香精中允许使用的溶剂。但丙二醇不得在纯牛奶中使用。

麦趣尔发声明道歉:丙二醇非人为添加 将积极配合调查整改

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