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DC中国金融云市场报告:阿里云市场份额达20% 排名第一

2021-11-29 中国电子银行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1月29日,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21上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阿里云以20%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继续领跑中国金融云市场。

IDC中国金融云市场报告:阿里云市场份额达20% 排名第一

IDC报告指出,2021上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26.5亿美元,同比增长达40.2%。其中,基础设施与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分别是18.3亿美元和8.2亿美元,增速分别达到38.3%和44.8%。

公开资料显示,阿里云为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中国太保(601601,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等头部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客户群已覆盖60%保险企业,50%证券公司,以及数百家银行客户。

IDC分析师表示,金融云建设进入“深水区”,关键业务系统分布式改造正逐步纳入头部金融机构IT建设规划,新增系统全量上云,存量系统也在逐步迁移上云。

据了解,IDC报告所指的金融云市场,覆盖了金融云基础设施及金融云解决方案两大市场,前者包括面向金融行业提供的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基础设施,后者包括面向金融行业的云平台、云应用解决方案。

目前,阿里云以分布式平台架构、数据中台、移动开发平台、数据库、AI开发平台等为基础,致力于提供全栈金融云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