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关村论坛 | 聚焦新冠疫苗研发 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召开

2021-09-25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王晨婷)9月25日,2021中关村(000931,股吧)论坛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

本次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聚焦新冠疫苗研发,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市政府主办,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北京市副市长卢彦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四川大学、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等国内外科研单位、疫苗研发企业的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

中关村论坛 | 聚焦新冠疫苗研发 第二届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召开

疫苗作为控制传染病最有力的技术手段,是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最有效的措施。当前,全球新冠疫情总体趋势好转但仍可能出现局部爆发,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的风险。与此同时,新冠病毒变异持续累积导致传播力不断增强,未来新冠肺炎可能会有“流感化”趋势。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新冠疫苗研发概况、各条技术路线疫苗研发进展、关键共性技术、免疫接种策略、不良反应监测及应对、病毒变异对新冠疫苗有效性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主题发表真知灼见,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病毒无国界,危机面前,各国人民更加体会到命运休戚与共,需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才能共渡难关。中国科技界将继续坚持科研和防控一线相结合,产学研用相结合,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继续分享科研成果和抗疫经验,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73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关于“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的庄严承诺,为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创新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