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阿里巴巴正走出至暗时刻,有三个可靠的媒体证据

2021-06-23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阿里巴巴正走出至暗时刻,有三个可靠的媒体证据

| 由曦   《蚂蚁金服》作者

结论在题目中说完了,大家都知道阿里的困局不是来源于业务,而是来源于政策和监管,那么观察政策监管的一个渠道就是媒体的发声,特别是官媒的表态,现在说说证据:

1、今日《人民日报》在关于618的文章中,提到了天猫,并引用了天猫副总裁吹雪的话,“平台经济从看增速向看健康度转变,从扬长处到补短板转变”。不要小看,这次天猫和其他电商平台在《人民日报》同一篇文章中的同步露出。要知道,在之前的很长时间,这是并没有过的事情。我印象中,《人民日报》在之前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出现阿里了(除了处罚信息之外);

2、三天前的6月21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布了阿里CTO程立的文章,《平台企业要为中国低碳发展作贡献》,在《人民日报》即使如海外版发表署名文章,门槛都是非常高的,程立的文章能发,本身就说明问题;

3、阿里巴巴二号人物蔡崇信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说了很多和主流价值观非常符合的话语,要知道,在美国的语境下,说这些话并不受欢迎,但是蔡崇信能主动在这个时刻接受采访,而且接受采访还这么说,而且说完还通过国内媒体再次传播,对外体现了四个意识,是一种大局观的表现。在马云保持低调的当下,蔡崇信的发声就是一种表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看懂经济。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