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积电晶圆14A厂周三因断电而部分停产 预计损失不低于2800万美元

2021-04-17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原标题:台积电晶圆14A厂周三曾因断电而部分停产 预计损失不低于2800万美元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芯片代工商的产能普遍紧张,但在需要提高产能的关键时刻,部分工厂却因意外而停产,2月份得克萨斯州暴雪导致的大面积停电,就曾导致三星、恩智浦和英飞凌在奥斯汀的工厂停产,3月份瑞萨电子位于日本那珂市的芯片工厂又发生了火灾,导致多条生产线停产,其中三分之二是汽车芯片芯片生产线,目前仍未恢复。

台积电晶圆14A厂周三因断电而部分停产 预计损失不低于2800万美元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旗下的晶圆14A厂,在本周也曾因意外事故而停电,导致部分生产线短暂停产。

台积电晶圆14A厂的停电事故,发生在本周三,当天早晨在施工过程中,这一工厂的一条地下电线被意外切断,导致工厂停电,虽然台积电依靠工厂的备用发电机减轻了停电的影响,在当天晚上7点就恢复了供电,但工厂的生产还是受到了影响。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停电至少导致台积电晶圆14A厂P7生产线停产,影响到了40000片晶圆的生产。

在报道中,外媒也提到,台积电的晶圆14A厂,主要是利用40、45、65、90nm的工艺为相关客户代工芯片,并不是先进的5nm和7nm,因而损失相对要小一些。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突然停电导致的晶圆损失,预计在2800万美元到3500万美元,不过也有英文媒体在报道中表示,这部分损失将会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