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信:2021年3月至今处理违规视频号1639个

2021-04-17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微信安全中心4月16日发布“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色情及违禁品信息处理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3月至今,平台共计处理实施前述行为的违规直播3422场次,违规视频号1639个,违规个人帐号4387个。公告表示,部分视频号用户利用直播间口播联系方式、视频号简介留联系方式等手段帮助此类微信号导流,发布违禁品营销信息。微信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的平台生态环境,对于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坚决打击,并持续治理。

以下为全文:

微信一直致力于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的平台生态环境,对于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坚决打击,并持续治理。微信安全中心曾多次针对利用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违禁品营销信息的行为发布打击公告。

但近期,通过用户投诉,我们发现仍有少量用户存在利用微信发布壮阳、催情等两性药品、保健品、色情资源等营销信息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我们也在日常安全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视频号用户利用直播间口播联系方式、视频号简介留联系方式等手段帮助此类微信号导流,发布违禁品营销信息。

为此,我们加大了专项清理的打击力度。对于以任何形式发布、展示、传播各类违禁品营销信息的行为,微信团队一律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微信视频号直播行为规范》等规定,视违规严重程度,采取阶梯式处罚。

2021年3月至今,平台共计处理实施前述行为的违规直播3422场次,违规视频号1639个,违规个人帐号4387个。

违规示例

微信:2021年3月至今处理违规视频号1639个

微信:2021年3月至今处理违规视频号1639个

微信用户通过个人帐号、微信群、朋友圈、视频号、直播等产品功能发布违禁品营销信息,既违反了法律法规及微信相关用户规则协议,也可能侵犯其他用户的合法权益,破坏微信的绿色生态环境。

在此,微信团队呼吁广大用户合法合规使用微信,不得违反现行法律法规及平台使用规范,如若发现此类违法违规行为,请第一时间通过客户端或“腾讯110”微信小程序进行投诉,与微信携手共建安全、健康、绿色的生态平台环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