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决定排污入海 专家称核废水恐损害人类DNA

2021-04-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4月13日,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核废水排入大海,欧美对此冷淡,甚至表示支持,但这一决定引发了巨大的反对声,环保组织反应强烈。

视频

核废水的污染、辐射到底有多严重?现在网上有大量说法,影响程度也没有最终的定论,日本方面一直强调核废水已经得到处理,废水排入海洋前,放射性有害物质氚(chuān)的含量将被稀释至日本国家标准的四十分之一、WHO饮用水标准的约七分之一。

对于日本的决定,国际上的环保组织也表态反对,其中绿色和平组织在给国内媒体封面新闻的邮件回复中称,对于日本政府内阁作出要将目前储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超过123万吨核辐射废水排入太平洋(601099,股吧)海域的决定,表示强烈谴责。

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铃木一枝(Kazue Suzuki)认为,日本政府无视生态环境的决定,完全是不公义的,“不仅再次让福岛居民失望,也让生活在周边及环太平洋地区的居民暴露在核辐射的风险中。”

此外,绿色和平日本办公室资深核电专家肖恩·伯尼(Shaun Burnie)提到,当人群暴露在核辐射中,集体辐射剂量能够产生相应的健康影响,而碳14(C-14)的半衰期长达5730年,会成为人类集体辐射剂量的主要元素。

“它会融入到蛋白质,核酸,特别是DNA等细胞组成当中,由此造成的DNA损伤可能导致细胞死亡或潜在的遗传突变”。

日本决定排污入海 专家称核废水恐损害人类DNA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