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移动被曝默默收漫游费43个月 2017年就取消的服务还在默默收费

2021-04-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移动又被用户吐槽,其行为确实挺坑的,2017年就取消的服务,居然现在还在默默收费。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称,有用户反馈称,自己家老人的手机一直被收取“亲情省”套餐资费。赵先生表示,由于家里老人在退休前曾经在外地工作一段时间,为了节省通讯费,当时赵先生给老人办理了这项业务。

早在2015年8月,中国移动就在京津冀地区取消了长途漫游费。而到了2017年9月,三大运营商则是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长途漫游费。

赵先生表示,他早已忘了还有这个套餐,因为金额不多,每次扣费时家里老人都没有注意。但是,最近其帮助老人整理不用的手机号时,才发现还有这么一笔套餐资费一直在支付,“漫游费都不收了,这个套餐还有什么意义?为什么移动不主动取消?”

如果按照2015年8月计算,这一北京移动的号码已经被收取了68个月被取消的业务产生的套餐费,即使是按照2017年9月计算,这一本不应该存在的收费也已经持续交纳了43个月。

对此,移动客服表示,解决此事的办法仍旧是需要客户自行取消业务,同时补偿客户100元话费,该话费不可被“提现”,如果转网或注销号码,该话费不会退还给用户。

记者与移动客服人员的反复沟通中注意到,客服人员透露出这一不主动取消就一直收费的“停办业务”不仅是“长途漫游费”一项。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房玉洲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公司此种操作方式属于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