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要求孟晚舟认罪换回国 中方回应

2020-12-04 每日经济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1丨部分认罪换取回国?外交部: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

  据澎湃新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司法部围绕孟晚舟的言论和计划提问。此前有报道称,美司法部说孟晚舟可以部分认罪换取回国请求通过。华春莹表示,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她没有犯下任何美国、加拿大方面所指控的罪行。孟晚舟事件的性质是十分清楚和明确的:完全是美方出于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发展的政治目的,而加拿大在其中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这是一起彻头彻尾、地地道道、严重的政治事件。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早日平安地回到祖国。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震荡收涨0.4%,工业大麻、乳制品板块涨幅居前

  恒指收涨0.4%,工业大麻、乳制品板块涨幅居。前截至香港股市收盘,恒生指数震荡收涨0.4%,本周累跌0.22%。工业大麻、乳制品板块涨幅居前,先建科技涨超8%,蒙牛乳业涨超6%。科技股多数收涨,美团涨超4%,阿里巴巴、京东、吉利汽车涨超2%。

  南向资金全日合计净流入54.92亿港元。据Wind数据,截至12月4日港股收盘,南向资金当日合计净流入54.92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23.22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31.70亿港元。

  3丨中海油回应被美列入与中国军方有联系名单:正评估影响

  每经AI快讯,12月4日,中国海洋石油在港交所公告,本公司注意到美国国防部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日宣布将四家中国公司(其中包括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加入所谓与中国军方有联系的公司名单。本公司正在综合评估以上情况对本集团的影响,也将密切跟踪后续进展。

  4丨国家药监局:已批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53个 累计日产能超2400万人份

  据中国新闻网,12月4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12月3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53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累计日产能达2401.5万人份。

  5丨外交部公布中日往来“快捷通道”安排

  据央视新闻,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中日必要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已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能否介绍“通道”的具体安排?华春莹表示,关于日方人员来华“快捷通道”,日方人员可通过中方负责接待的政府机构或企业提出申请,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可按规定申请签证,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双阴性”证眀来华,并接受入境后检疫检测及闭环管理。华春莹介绍,关于中方人员赴日“快捷通道”,中方人员可以根据日方有关规定申请签证,凭相应检测证明离境赴日。

  6丨深交所修改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

  每经AI快讯,12月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修改《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实施细则》相关条款的通知。

  7丨最高法回应长租公寓爆雷事件:对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公正审理

  据证券时报,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国新办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媒体关于长租公寓屡发“爆雷”事件有何评价时表示,法院对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将秉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依法审理。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