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讨论一项协议

2020-12-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TechWeb】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讨论一个方案,让后者能够从加拿大回到中国,以换取其承认有不当行为。

外媒:美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讨论一项协议

孟晚舟(图片来自华为官网)

2018年12月,孟晚舟搭乘香港飞往墨西哥的航班。她在途经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政府司法互助要求逮捕,并面临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之拘捕令及纽约东区检控律师之指控。

2019年3月,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发表声明称,称已于3月1日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控加拿大联邦政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严重侵犯自己的宪法权利。

相关的法律上的交锋一直持续到现在。

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孟晚舟的律师与美国司法部官员讨论过达成“延迟起诉协议”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称,若达成这样的协议,孟晚舟将被要求承认针对她的一些指控,检方将同意可能推迟并在之后放弃指控,但前提是她配合检方。

外媒称,到目前为止,孟晚舟并未接受这一提议,认为自己不存在不当行为。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