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明日主题前瞻】新机销售火爆,苹果大幅加单,哪些供应商将受益?

2020-10-28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日导读】

新机销售火爆 苹果大幅加单;

又一领域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 下游行业需求到2025年年增速或超50%;

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官宣 打通手机和车机的又一壮举;

特斯拉启动英国能源计划;

橡胶期货14个交易日大涨超30%。

【主题详情】

新机销售火爆 苹果大幅加单

近日,从iPhone产业链传出消息:由于销售火爆,iPhone12加单了。对此,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证实,目前iPhone12加单了200万部。另有苹果供应链公司人士表示,其公司被要求预备更多的iPad、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产能。

据IDC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价位段智能机市场份额显示,华为与苹果不分上下,两者仅相差0.1%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4.1%以及44.0%。产业链调研显示目前iPhone组装端仍然处于爬坡状态,有望在10月下旬爬至峰值并保持至明年1月。华创证券分析指出,预计后续在国内双十一和欧美圣诞节的推动下,iPhone12系列销售有望呈现波浪上升的态势,供应链公司未来4个季度高增长可期,新一轮成长周期开启,经过前期调整后,相关公司投资价值更为凸显。

A股上市公司中,安利股份(300218,股吧)与苹果签订了《开发与供应框架性协议》,主要为苹果公司有关产品及配件指定的代工厂和相关企业提供生态功能性合成革材料。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是苹果玻璃盖板的核心供应商。蓝特光学已成为自 iPhoneX开始,苹果公司产品3D结构光组件中双面红外反射棱镜的最主要量产供应商。

又一领域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营 下游行业需求到2025年年增速或超50%

菲律宾最大的镍矿石生产商和出口商NickelAsia公司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已暂停了其四个矿山中一个矿山的运营。NickelAsia在一份声明中称,作为遏制措施,公司旗下位于Caraga地区镍矿中心的Hinatuan矿工作已在周二暂停,直至11月10日。此前NickelAsia19名员工新冠肺炎测试呈阳性。

新能源汽车全球产销量有望持续提升,特斯拉向“镍”车型转变——高镍方向趋势明显,后续高镍正极产品性能的进一步优化可使得能量密度优势提升30%以上,海通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电池用镍量将达到32.3万吨,较2020年年均增速为52%。到2030年用镍量将达到84.5万吨,较2020年年均增速为36%。

A股上市公司中,华友钴业(603799,股吧)衢州华友3万吨(金属量)高纯三元动力电池级硫酸镍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上半年公司启动了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用三元前驱体材料,印尼区年产4.5万吨高冰镍等项目前期工作。格林美(002340,股吧)2019年三元前驱体出货量超6万吨,其中高镍和单晶两类高端产品占比为75%,终端客户包括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等全球Top5厂商,覆盖全球80%动力电池市场。

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官宣 打通手机和车机的又一壮举

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新品将于10月30日发布,这款新品属于汽车后装设备,聚合了华为智能手机的大部分适合汽车移动场景的功能,如听音乐、看视频、打电话、上网和玩游戏等。

今年以来,华为汽车业务在智能驾驶、智能电动、智能网联三个层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此前,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华为发布了一系列产品,包括全新一代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系列、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华为智能车云服务2.0等。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可以看作是华为打通手机和车机的又一壮举,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具有更高的普及度,不论是新款车还是旧款车,都能够通过装备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为车主构建更加智能化的全新车生活。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华为入局对国内智能汽车生态整体利好,有望发挥现有手机电子算法优势,结合资金、人才优势,将原来掌握在国际巨头谷歌、英伟达、Velodyne等手中的智能汽车关键要素国产化,同时带动产业链上游硬件企业、产业链软件合作企业的蓬勃发展。

A股上市公司中,祥鑫科技已向华为配套供应车载结构件,应用于汽车OBC、MDC等模块。中科创达(300496,股吧)为华为的专业技术供应商,公司与华为及海思在物联网和智能汽车等多个领域均有合作。

特斯拉启动英国能源计划

据财联社10月27日报道,特斯拉已经启动了英国的能源计划,适用于特斯拉的Powerwall、太阳能(000591,股吧)电池板和太阳能屋顶产品。据悉,该能源计划将向客户提供特斯拉的产品尤其是其Powerwall家用电池,还将帮助特斯拉通过Powerwall建立“大型”英国虚拟电厂。据特斯拉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其太阳能总部署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7兆瓦时,太阳能屋顶的部署几乎是上个季度的三倍。

特斯拉的Powerwall让房主们能够储存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以供家庭使用或为电动汽车充电。东兴证券李远山认为,光储作为可再生能源中最重要的一种模式,未来随着光伏度电成本下降,电池电芯降本增效,“光伏+储能”极有可能成为能源终极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不可限量。上市公司中,亚玛顿(002623,股吧)近年已成为特斯拉公司合格供应商,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其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南玻A在互动平台表示,日本松下与特斯拉合作,在纽约州布法罗生产光伏模组,南玻以光伏玻璃入选该项目指定原材料供应商。

橡胶期货14个交易日大涨超30%

财联社10月27日讯,国内期市夜盘橡胶收涨4.07%。10月以来的14个交易日里,橡胶期货主力合约累计上涨31.46%。分析人士表示,受“拉尼娜”天气因素扰动,今年天然橡胶减产预期强烈,加之下游需求旺盛,共同助推橡胶价格大涨。

光大证券赵启超认为,拉尼娜现象对橡胶的生产有明显的不利,2016年年底那一波橡胶轰轰烈烈的行情与拉尼娜现象有很大的关系,后面密切关注橡胶产业链的公司。上市公司中,海南橡胶(601118,股吧)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橡胶种植公司,拥有341万亩橡胶园(含防护林等)、20家橡胶基地分公司,24家橡胶加工厂,初加工产能约50万吨;中化国际(600500,股吧)通过收购圣奥化学进军橡胶化学品业务,已成为全球市场领先和最具竞争力的橡胶防老剂供应商之一。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