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联想杨元庆:新常态催生IT、CT、OT技术融合,5G商用让海量设备连接成为可能

2020-10-28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联想杨元庆:新常态催生IT、CT、OT技术融合,5G商用让海量设备连接成为可能

蓝鲸TMT频道10月28日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日在联想科技创新大会上表示,新常态催化了IT信息技术、CT通信技术、OT运营技术的融合进程,联想的“端-边-云-网-智”的技术架构已是“春山可望”。

杨元庆对端-边-云-网-智进行了详细解释,首先是端,也就是IoT物联网设备。5G商用化让海量的设备连接成为可能。其次是边,也就是边缘计算。5G所催生的海量物联网设备产生的数据,很多需要本地处理,快速反应,计算力下沉成为必然,边缘计算应运而生。

“接下来是云,现如今云已不仅是数据中心的硬件,而是包括叠加在上面的PaaS和SaaS。在硬件和IaaS层面,联想可以为私有云、公有云拥有者提供完整的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公有云领域,联想提供超大规模服务器和存储产品,以及完整的数据中心设计、建设和运维解决方案。“杨元庆表示。

杨元庆指出,在5G的催化下,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并被集成到物联网中;越来越多的计算在边缘进行,联想在5G领域申请的标准必要专利已经突破了1000件。联想的云网融合业务提供5G云基站、5G专网核心网、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等产品,能够为公用网络提供5G智慧新型室内分布的解决方案,也能够为企业和工业园区提供5G专网或虚拟专网的解决方案,同时联想聚焦于设备连接性和边缘集成提供5G场景化解决方案。

“最后,当端,也就是IoT物联网设备产生、收集的数据,通过网络连接到边缘计算或云计算进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叠加行业knowhow或者说行业肌理,以人工智能的先进算法加以学习、总结、提炼,就能针对垂直行业的特定场景打造行业智能解决方案。这是一个端到端解决方案。”杨元庆称。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