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受到百年未闻的打压及围剿”,任正非发声谈华为当下困难

2020-10-28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我们不可能又做产品,又去制造芯片。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0月27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近期访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学校时的发言。

任正非讲道,现在美国主张中美科技脱钩,美国是因为开放才走到今天的强大,封闭会重返落后。

发言中,任正非还提及华为,“华为今天遇到的困难,不是依托全球化平台,在战略方向上压上重兵产生突破,而有什么错误。而是我们设计的先进芯片,国内的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我们不可能又做产品,又去制造芯片。就如我们缺粮,不能自己种稻子一样。技术创新可以依据理论,独立设计、发明出来。就如汽车,都是四个轮子,车都不一样。理论是可以在网上看到的,是大江、大洋、大山阻隔不了的。”

“我们今天受到百年未闻的打压及围剿,20万员工的忘我奋斗,正在挽救公司的存亡,如果我们还有可能胜利的一天,我们不要忘了千万奋斗的英雄,各级干部部门要作好记录工作,追溯英雄,是为了产生更多的英雄。英雄是平凡人,不要忘记他们。忘记就意味着背叛。”任正非称,我们要耐得住科学家的寂寞与无奈。就如华为5G Massive MIMO,起初没有人认同,搞了八年终于成功上市,成为核心竞争力。又如2G与3G之间的算法打通,没有公司莫斯科研究所的小伙子安德烈默默无闻的几年,没有宽容,就没有华为的无线成功。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