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威马召回1282辆电动汽车 此前连发自燃、爆炸事件

2020-10-28 和讯科技 致知
去App听语音播报

  10月28日消息 今日,国家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日前,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召回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10月1日,福建邵武市推出出租汽车纯电动化工作,共投放131辆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其中威马投放80辆。投放后5天时间,威马电动出租车便被曝出分别在10月5日、13日接连发生两起自燃事件。随后,福建邵武市交通运输局,暂停威马电动出租车运营。10月14日,威马汽车针对近期两起威马电动出租车自燃情况表示,初步调查系电池问题。

  10月27日,昨日晚间,网传北京海淀区北四环力学所内一辆威马电动车发生起火爆炸事故。对此,威马汽车今日发博回应表示正全力配合公安、消防及相关监管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责任编辑:王荣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