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总:特朗普封杀TikTok引美国人民不满 或影响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

2020-08-14 和讯科技 本城
去App听语音播报

黑总:特朗普封杀TikTok引美国人民不满 或影响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


    TikTok被“封杀”之事尚未平息,特朗普又开始针对微信等中国互联网企业,试图以“隐私安全”的理由,关闭中国互联网企业海外产品的”大门“。 

  实际上,特朗普一人之言背后,并未获得支持。财经短视频脱口秀博主黑总在《黑总嘿嘿嘿》节目中提到,特朗普开了一个坏头,其他国家从各种目的上,已经开始有样学样驱赶外来竞争者,特别是来自中国的TikTok。这无疑给中国的科技与互联网企业的国际化热情泼了一盆冷水。

  “今年6月,不少TikTok用户预订特朗普竞选集会门票,然后集会当天‘放鸽子’了,让特朗普颜面尽失,自此开始,特朗普不断放言要封杀TikTok”。

   数据显示,TikTok在美国有上亿用户,特朗普早期表现出反对TikTok态度时,众多用户用实际行动进行抗议。TikTok人气网红尤里·布拉克发布了诸多有关如何给特朗普竞选APP打差评的教程。

  此外,也有人号召数百万的美国网友在推特上发起了“拯救TikTok”的话题。

  除了用户方面,斯坦福大学法律、科学和技术项目主任马克·莱姆利也表示,没有真正的证据证明TikTok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事件根源在于美国政府对任何来自中国的科技企业采取敌视态度。

  美国《连线》杂志撰稿人路易丝·马察基斯认为,美国政府意欲禁止TikTok平台是“一场灾难”,“只允许来自本国的企业发展壮大”,这种“极其不公平”的做法有损于全球自由市场。

  有意思的是,就在特朗普以各种理由针对TikTok期间,行业内曾传出微软将要接盘的声音,但比尔盖茨却公开表示,对微软收购TikTok这项潜在的交易感到疑惑,尤其是特朗普还建议美国财政部要从这类交易中抽成。

  据报道,一个250名微软员工参与的内部投票显示,63%的人反对收购TikTok。有人评论,“这笔交易几乎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不道德的。”

  注:本文观点整理自和讯网出品的首个财经评论类脱口秀节目【黑总嘿嘿嘿】,可在各大媒体平台搜索观看原视频。

(责任编辑:常安楠)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