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新品上市,有望破解渗漏困局

2020-08-14 大众新闻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13日,由中国工程建筑标准化协会主办,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防水层新生产模式治理建筑渗漏顽症”防水革新研讨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会上,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西牛皮现制防水体系,让人看到了这些年来西牛皮公司在深入地思考、谨慎地求索、不断的创新研发和默默的付诸努力。中国建筑(601668,股吧)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称赞道,“西牛皮是系统创新的实践者!”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张弛,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防水防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所副所长黄靖等主办单位领导,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常务副总经理伍盛江等承办单位领导,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羡永彪,副会长、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中国建筑业协会防水专委会专家主任曲慧,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建材工业建筑防水材料产品质检中心副主任朱志远,奥来国信(北京)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檀春丽,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广涛,德国科德宝亚洲地区代表许倍帝等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建设单位、业界精英欢聚一堂,共话西牛皮现制防水新模式,共谋建筑真防水。

广西壮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有关部门对此次活动高度关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研讨会以“防水层新生产模式治理建筑渗漏顽症”为主题,旨在推进建筑防水材料产业结构升级,推动防水技术革新及生产模式革新,从而以科技之力促进建筑防水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礼乐和鸣中,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新品上市庆典拉开了活动的大幕。西牛皮董事长卢桂才与众嘉宾手持金剪,剪断建筑漏水烦恼丝;力拉红线,开启现制防水新时代。

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新品上市,有望破解渗漏困局

现制防水体验馆剪彩

在西牛皮现制防水层新生产模式观摩中,五辆西牛皮现制防水主题花车从“传统预制防水存在渗漏困局”、“西牛皮现制防水破漏局”以及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三大关键技术“级配橡胶技术”、“德国筋”、“现制卷材机”等多个视角与纬度向与会人员清晰生动的展现了西牛皮现制之路。

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新品上市,有望破解渗漏困局

观摩会现场花车讲解

西牛皮中队的“现制防水大秀”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掌声无数。

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新品上市,有望破解渗漏困局

现制防水现场施工演示

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中,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禄博纳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手,以科技之力革新防水层新生产模式。

在随后举行的革新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刻且务实的热烈讨论。专家们对西牛皮现制防水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西牛皮现制防水为解决建筑物渗漏水问题提供新思路,新方向,一定会成为建筑防水领域更高层次、更好品质选项。

张弛副秘书长表示,在建设质量强国的大背景下,标准化工作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发布实施了CECS应用规程,其中产品标准被评为2019年十大优秀新团标。她希望能以标准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加快推进防水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推动相关标准的落地实施。

卢桂才董事长表示,“西牛皮人的防水梦”就是要研发生产一种材料能够实现对混凝土的防水全面密封,让防水施工和生产真正进入一个工业化、自动化、智能化时代,让建筑不再渗漏!经过10多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在清华大学、德国科德宝高性能材料集团禄博纳公司等的共同支持下,在接连突破极配橡胶、“德国筋”以及现制卷材机三大核心技术后,西牛皮人终于打造出了针对于混凝土建筑全领域、全部位的现制防水系统,终于让梦想得以成真!

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新品上市,有望破解渗漏困局

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卢桂才董事长

伍盛江常务副总经理介绍道,我国每年的混凝土工程数量是世界其他国家总和的1.53倍,每年因渗漏造成的经济损失在3万亿以上,可谓损失惨重。混凝土基面粘不住、搭接边接不住、防水层收口收不住,这是导致渗漏的三大原因。预制防水卷材先天基因缺陷,后天没法补救,造成了建筑的全面渗漏。用户不漏水的最低要求,成了行业实现不了的最高标准。破漏局,要变革,解决漏水老问题需要新理念、新技术、新材料、新模式。西牛皮现制防水系统与现浇混凝土建筑同频共生,其研发理念与应用效果完全满足现代建筑对优质防水层的需求,为建筑防水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新结果。

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新品上市,有望破解渗漏困局

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伍盛江常务副总经理

李广涛教授表示,创新要看是否对企业对客户有价值,这才是成功的创新。5年前,西牛皮公司和他一起合作成立了311防水研究院,共同研发极配橡胶。经过长时间的反复实验和配方调试,极配橡胶技术最终研制成功。这种极配橡胶以多种橡胶为主要功能原材料,高分子结构弹性抗裂,具有多界面粘结、冷施工、可厚涂、安全环保等特点,能适应各种类型的基面,解决了防水层与基面的粘结问题,从根本上阻断了渗漏水的通路与可能性。

许倍帝女士表示,科德宝是一家全球化技术集团,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客户及科研机构,共同开发尖端技术以及卓越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广泛应用于40多个细分市场和数千个不同领域。之所以选择和西牛皮公司合作,正是因为双方在企业家精神、技术创新、企业诚信等方面有着惊人的共识。

在“专家团新视角说防水“环节,七位专家从不同纬度与视角对西牛皮现制防水进行了深刻解读。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防水防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所副所长黄靖表示,随着国家新标准化法的颁布,团体标准有了特有的法律地位,CECS就是要以团体标准支持和规范创新,以标准化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必须支持并助推解决行业痛点、符合国家导向的创新。这也是通过跟总会领导的反复沟通,把西牛皮公司列为我们总会的标准化战略试点企业,并给予了立项支持的原因所在。

为确保标准编制的水平,中国建研院(603183,股吧)防水防护技术中心、国家建筑工程检测中心的专家和行业知名专家学者、甚至包括一些有疑义的专家参与到标准编制组中,全程参与标准的编制研究。

朱冬青秘书长盛赞西牛皮的发展历史就是一个防水企业创新的历史,无论是金雨伞或西牛皮的几大类创新产品,还是其商业模式,都为防水行业注入的新鲜血液,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西牛皮是系统创新的实践者。他同时希望防水中小企业能学到西牛皮的创新精髓,实现跃层高质量健康发展。

瞿培华会长认为,西牛皮公司有“一个好公司,一个好老板,一个好团队,一个好产品,一个好希望”,这是他成功的关键。

羡永彪副会长对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的上市表示祝贺。他表示,西牛皮公司始终走在创新的道路上。不仅是技术创新,更有管理创新,是一种更高层次的全面创新。

曲慧主任表示,研发能力弱、创新能力弱是制约我国防水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她很高兴看到西牛皮在技术创新的路上越走越好。她认为,西牛皮的创新没有停留在产品上,而是一种系统创新,包括产品、施工工艺、设备等。

朱志远副总经理表示,基层不满粘、搭边接不牢这是导致我国建筑渗漏的原因所在。西牛皮公司针对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解决了行业痛点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是很难得的。

檀春丽副总经理认为,西牛皮现制防水卷材有“四个新”,一是概念和理念的创新,二是技术的创新,三是施工工艺的创新,四是管理理念的创新。有价值、实用的创新,不管你是否认可,都阻止不了它的发展,都不影响它受用户的拥护。包容不一样的理念,审慎对待新的模式,让创新成长、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