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联通:到5月底可用5G基站已达近13万个

2020-06-05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6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联通(600050,股吧)方面获悉,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累计开通共建共享基站11.5万个,而中国联通可用5G基站已经达到近13万个,覆盖所有直辖市、主要省会城市,以及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区域的重点城市。

2019年9月9日,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宣告双方将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合力推进5G网络部署。到今年5月底,双方已经在全国31省份开通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联通5G基站总规模将达到30万,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城区。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除了基站建设外,双方还联合进行技术攻关,联合制定标准,联合推动主设备研发,积极发挥技术引领作用,推动3.5G中频段大带宽、大容量、高性能基站设备的研发,在5G商用网络中实现了2.7Gbps的全球中频段最高网络速率,推进2.1GHz宽频段的国际标准制定,实现了全球首个SA基站的共建共享。

记者 许诺 编辑 孙勇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