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锡矿供应忧虑再起,行业逻辑曝光!

04-17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锡矿供应忧虑再起,加上近期金属行情扩散效应,预计短期内锡价可能呈现偏强运行走势。在中长期看,锡价中枢有望进一步上移。因为锡供给端弹性偏低,而需求端有望迎来边际改善的背景下,2023-2025年的锡行业供应缺口预计将分别为-0.49万吨、-1.43万吨和-1.80万吨,供需缺口持续扩大,推动锡价中枢上移。

锡矿供应端扰动频发,中长期内供应收缩趋势难以改变。全球锡矿储量集中分布于印度尼西亚、中国、缅甸等国家,产量主要集中在中国、印尼、缅甸、秘鲁等地。近年来,全球锡矿产量稳定,精炼锡产量保持在35-38万吨附近。锡矿供应紧张的局面由于供应端扰动而加剧,加上传统锡产区资源品位下降和行业资本开支不足导致的长期供应增量有限,预计未来锡供应端弹性仍然偏低。

需求端方面,半导体行业有望迎来复苏周期,新能源领域也将成为需求增长的助力。预计2023-2025年全球精炼锡消费量为37.50万吨、38.82万吨和40.28万吨。综合供需情况,2023-2025年的供需缺口将持续扩大,预计锡价中枢将伴随产业高景气稳步提升。锡业股份(000960)、兴业银锡华锡有色是锡行业的核心公司,其中锡业股份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银漫矿业一期技改完成后预计锡金属产量将大幅提升,华锡有色是全球前十大精炼锡生产商之一。

总体来看,锡板块的逻辑并不重要,关键还是整体有色板块的炒作持续性,如果金铜铝等领先集团回落,那么锡也不会独善其身,对于投资者而言,应该盯好龙头集团的动态。

  • 股票名称锡业股份华锡有色
  • 关键词供应端资源稀缺、需求端半导体行业有望迎来复苏周期、2023-2025年供需缺口持续扩大
  • 看多看空(看多)供应端资源稀缺且集中,传统矿区减产风险仍存,新增供应有限;需求端半导体行业有望迎来复苏周期,新能源领域成为助力需求增长;2023-2025年供需缺口持续扩大,锡价中枢有望伴随产业高景气度稳步提升
锡矿供应忧虑再起,行业逻辑曝光!
供应缺口逐年扩大,锡价中枢有望上移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