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在回踩趋势之后,重点在于如何止跌!两种方式曝光

04-16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天是趋势上的第39天,市场呈现出动能背离向下的态势,题材表现疲弱,部分个股被错误地打压,但错杀类个股相对容易捕捉,因为它们多数已经破趋势,因此能够迅速回升。

另外,自3月11日以来,市场进入了能量守恒的阶段,今天的MACD的DIF为7,而一个多月前是48,能量守恒的过程已经相对充分。我们之前多次强调的观点是“回踩会迟到,不会缺席”,因为这是趋势的特征之一,所以过去一个月的走势实际上就是在回踩趋势,而在目前来看,这个任务已经接近完成,因为MACD的DIF已经降至7,昨天是11,即使再拖延,也只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完成能量守恒后,市场将重新选择方向,由于趋势向上,因此守恒的作用是加强趋势的延续性,因此很可能会继续向上延续趋势。

目前的市场位置虽然与春节前后非常相似,但背后的原因是不同的,春节前后的波动是金融衍生品风险释放导致的,而这次是市场过度解读导致的,从延续性上看,这次的回踩是没有延续性的,更多是由心理层面导致的。因此,在此时容易出现错杀类个股,因此后续应密切关注快速收回趋势的个股。

趋势具有三个重要特征,我们之前多次提到过,目前实际上仍然处于第三个特征中,即趋势的回踩止跌阶段,当前回踩的任务相较之前完成得更好,趋势也得到了回踩,指标也实现了能量守恒,但空间并不充足,可以考虑通过时间换取空间。

因此,在回踩趋势之后,重点在于如何止跌。有两种方式可以实现:一是在不破趋势的情况下止跌向上;二是在破趋势后迅速收回。

  • 关键词动能背离、题材弱势、市场过度解读
  • 看多看空(中性)因为题材类集中走弱,导致部分股票被错杀
在回踩趋势之后,重点在于如何止跌!两种方式曝光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