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好公司就是好估值,资金在涌向蓝筹股!

04-16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天的千股跌停与证监会发布的《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密切相关。文件提出,通过严格退市标准,加大对“僵尸空壳”和“害群之马”出清力度,削减“壳”资源价值;同时,拓宽多元退出渠道,加强退市公司投资者保护。这份“最严退市新规”的短期利空效应也扩散到了那些经营不善且不具备成长性的小市值个股上。

全天来看,中字头、高股息资产表现活跃。代表A股核心资产的中证A50、沪深300、红利指数等指数领涨。中国中车(601766)放巨量涨停,中国石油续创新高。中国中车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70%。每一轮市场改革都会出现一波下跌,但随后都起来了,这次改革的目的是要A股港股化,清理掉一大批小垃圾股。

后期新上市的股票估值都不会很高,好公司就是好估值,资金在涌向蓝筹股。A股市场是散户众多的市场,监管的目的是提升存量上市公司整体质量,而非针对小盘股。面对当下的市场,还是以业绩为核心,抓住优质个股,等待市场中期趋势走出来。

  • 关键词退市制度、壳资源价值、退市公司投资者保护
  • 看多看空(看空)退市制度的严格执行,削减了‘僵尸空壳’和‘害群之马’的资源价值,同时加强了退市公司投资者保护,导致千股跌停。
好公司就是好估值,资金在涌向蓝筹股!
微盘股暴跌 守住优质个股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