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指数调整并不意外!逐步释放风险,也是中期低吸机会?

04-16 自选股写手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市场观察】昨天,几百只个股的跌停引发了市场担忧情绪的蔓延。从早盘开始,资金持续流出,黄线更是出现急速跳水,白线虽然跌幅较小,但也没有继续抵抗的欲望。黄线大幅下跌,跌幅超过5%,最终指数收于3007点,再次逼近3000点。短期内可能会展开3000点保卫战。

【技术分析】大部分指数都形成了破位,而上证指数相对坚挺。然而,上证指数跌破了240均线后无力收回,反弹至3042点后失去动力。上证指数和权重板块调整压力加大,所有板块下跌。创业板指数形成了一轮30分钟级别的调整,今天跌破了前期低点,短期内可能进一步下探。日线方面,各大指数形成了两阴夹一阳的空方格局,调整压力较大。

【热点板块】板块全线下跌,大金融板块和中字头权重走势相对坚挺。个股方面,上涨家数279家,涨停19家,下跌家数5066家,跌停746家。下跌家数和跌停家数持续创新高,类似于1月份的状态。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从2635点开始的反弹大部分板块没有调整,风险持续积累;二是基本面风险,年报、一季报以及新政策的压力使得很多业绩差的个股难以承受,资金也不敢托底。短期内,可以重点关注低估值的权重板块和消费板块。

【防范风险】跌幅榜上,新能源和科技板块居前,市场人气持续低迷。业绩差的微盘股风险最大,流通市值小且业绩差的个股最危险。新政策出台后,资金需要面临大规模的调仓换股需求,这也加速了市场大幅波动。短期内应关注盘口修复的时机,将跌停个股数量控制在较低水平,当前700多只跌停数量仍然过多。

【投资策略】指数调整并不意外,市场整体状态已经出现问题。黄白分化加剧、盘口走弱、跌停数量增加等信号已经发出警示。持续硬抗风险并不可行,风险持续积累后会爆发,市场需要逐步释放风险,也是中期低吸的机会。

指数调整并不意外!逐步释放风险,也是中期低吸机会?
2024年4月16日耕天下日报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